动物王国 (电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生存法則
生存法則
Animal Kingdom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大衛·米奇歐
监制Liz Watts
编剧大衛·米奇歐
主演Ben Mendelsohn
Joel Edgerton
Guy Pearce
Luke Ford
Jacki Weaver
Sullivan Stapleton
James Frecheville
配乐Antony Partos
摄影Adam Arkapaw
剪辑Luke Doolan
制片商Screen Australia
Porchlight Films
Film Victoria
Screen NSW
Fulcrum Media Finance
Showtime Australia
片长112 分钟
产地澳大利亚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0年1月22日 (2010-01-22)圣丹斯影展
  • 2010年6月3日 (2010-06-03)(澳洲)
发行商Madman Entertainment
预算500万澳元[1]
票房6,019,846 美元[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动物王国
香港野獸家族
臺灣生存法則

生存法則》(英語:Animal Kingdom)是一部2010年澳洲犯罪剧情片,为大衛·米奇歐编剧并执导的导演处女作。Ben MendelsohnJoel EdgertonGuy PearceJames FrechevilleLuke FordJacki WeaverSullivan Stapleton主演。取材自澳洲墨尔本Pettingill家族的犯罪故事。影片收获极高口碑和许多奖项的肯定。

剧情[编辑]

约书亚·科迪是一名还未成年的青年,在其母亲因吸毒而死亡后,他只得搬到其外婆家居住。外婆珍妮有三个儿子——波普、克雷格和达伦,这个家庭从事着与毒品有关的犯罪活动。

一次警察开枪打死了毒贩巴里,为了替好友报仇,波普让约书亚偷了一辆轿车,并在夜间设下埋伏打死了前去调查的两名警员。于是波普、克雷格和达伦以及约书亚被以莱基为首的警方抓获。在面对警方的审讯时,由于没有充足的证据,再加上约书亚为其舅舅们作伪证开脱,因此令其舅舅们获释。而一方面精神病态者波普一直对约书亚不放心,担心其走漏风声,另一方面莱基认为青年约书亚与其舅舅有着本性的不同,他劝约书亚不要跟着舅舅犯罪,并想法设法从其口中得到警员被杀案的有力证据。

后来约书亚的女友去珍妮家找约书亚,由于波普怀疑她从约书亚口中得知了有关他们杀害警察的事,因此通过将她杀害。后来约书亚发觉女友遭到波普的毒手,于是逃离外婆家去找莱基,并因此作为证人被警方保护起来。波普、克雷格和达伦以故意杀人的罪名遭到逮捕后,珍妮为了救其子出来只得求助于律师怀特,遂决定找人干掉被保护中的约书亚。珍妮和怀特去找缉毒署长官,威胁他如果不干掉证人约书亚,其接受贿赂和贿腐的事实将会在庭审中曝光。因此缉毒署长官带手下人马到约书亚被秘密看守的地方去搜查,幸好约书亚及时逃走。

逃走后的约书亚由于害怕警察,因此去求助于外婆珍妮。珍妮和律师让约书亚作伪证,以为其舅舅开脱罪行,令其舅舅无罪获释。最后约书亚用枪打死了家中的波普,为挚爱的女友报了仇。

角色[编辑]

  • James Frecheville - Joshua 'J' Cody,Smurf的外孙,Pope、Craig 和 Darren的外甥。他成为 Craig 和 Darren的朋友,不过厌恶Pope。
  • Ben Mendelsohn - Andrew 'Pope' Cody,精神病态者,Smurf最大的孩子,他最好的朋友和犯罪搭档是Barry Brown。
  • Guy Pearce - Nathan Leckie,墨尔本的好警官。
  • Jacki Weaver - Janine 'Smurf' Cody,家族的领袖,她是Pope, Darren 和 Craig的母亲,J的外婆。
  • Joel Edgerton - Barry 'Baz' Brown, Pope最好的搭档好友,他与妻子Cathy都是Cody家族的好友。
  • Sullivan Stapleton - Craig Cody,家中老二,毒贩,他和 Darren 尽力保护 J 远离Pope的威胁。
  • Luke Ford - Darren Cody,家中老三,他只比J稍大一点,两人在小时候是好伙伴。
  • Dan Wyllie - Ezra White,家族的律师,憎恨Leckie警官。
  • Anthony Hayes - Det. Justin Norris,警察,Leckie的搭档。
  • Laura Wheelwright - Nicky Henry
  • Mirrah Foulkes - Catherine Brown
  • Justin Rosniak - Det. Randall Roache
  • Susan Prior - Alicia Henry
  • Clayton Jacobson - Gus Emery
  • Anna Lise Phillips - Justine Hopper

票房[编辑]

澳大利亚收获435万美元[3],为2010年度澳洲票房第三高电影。全球累计577万美元[2]

奖项[编辑]

影片获得澳洲电影学院奖12项提名,赢得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男主角(Ben Mendelsohn)、女主角(Jacki Weaver)、男配角(Joel Edgerton)在内的7个奖[4]。Jacki Weaver还获得第68届金球奖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国家评论协会将其评为年度最佳独立电影之一[5]

参考资料[编辑]

  1. ^ Animal Kingdom: fierce creatures. Encore Magazine. 1 June 2010 [30 Jan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8月5日). 
  2. ^ 2.0 2.1 Animal Kingdom (2010) Box Office Mojo. Box Office Mojo. [2 Febr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5). 
  3. ^ Animal Kingdom (2010) - International Box Office Results. Box Office Mojo. [30 Jan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5). 
  4. ^ Dennehy, Luke. Melbourne crime thriller Animal Kingdom earns ten AFI gongs. News.com.au. 12 December 2010 [30 Jan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30). 
  5. ^ David Fincher's THE SOCIAL NETWORK Tops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 2010. ALT Film Guide. [30 Jan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0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