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弘道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田中弘道在倫敦,2007年1月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田中 弘道
假名たなか ひろみち
平文式罗马字Tanaka Hiromichi

田中弘道(1962年1月7日-),是一名日本電子遊戲開發人、遊戲生產者、遊戲生產指揮者和遊戲設計師。他曾是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原史克威爾)的軟件開發部高級副主席,并担任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第三开发事业部的部长。他最有名就是身為前任《最終幻想XI》的製作指揮,这是史克威爾首款大型多人網絡角色扮演遊戲。他領導了任天堂DS版本《最终幻想III》的開發工序,因為他是1990年原版《最終幻想III》的主要開發人員之一。他在卸任前最后一个项目是監督《最終幻想XIV》的開發工序,直至2010年下半葉。

田中弘道於1983年从橫濱國立大學輟學,並跟隨坂口博信加入史克威爾——当时電子公司电友社新成立的軟件分部。田中弘道和坂口博信、青木和彦一起,都是史克威爾的規劃和開發部門最初的成员。

2012年7月,在纪念《最终幻想XI》发售10周年的庆祝活动上,田中弘道宣布因病将从史克威爾艾尼克斯退休。[1]

目前在日本游戏公司GungHo担任游戏开发顾问。[2]

曾參與製作的遊戲[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