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道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田中道明
日文名田中 道明
假名たなか みちあき
羅馬字Tanaka Michiaki
出生 (1953-11-25) 1953年11月25日70歲)
 日本愛知縣
國籍 日本
職業漫畫家
活動時期1981年—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田中 道明
假名たなか みちあき
平文式罗马字Tanaka Michiaki

田中道明(日语:田中 道明たなか みちあき Tanaka Michiaki,1953年11月25日[1]),日本漫畫家男性。出身於愛知縣[1]

簡歷[编辑]

小學3年級憧憬藤子不二雄而開始畫漫畫,高中時期開始投稿到少年雜誌。1970年代中期,他搬到東京,一邊畫漫畫一邊兼差做大樓清潔工,但並沒有成功,所以他成為了藤子工作室的助理,是因為他想在放棄之前想見到本身最喜歡的老師畫漫畫。當他應徵時,意外地被錄用,參與創作了《奇天烈大百科》、《超能力魔美》和《哆啦A夢》。由於他能夠忠實地模仿藤子·F·不二雄雄的繪畫風格,因此在工作室內備受尊敬。後來,他與一位擔任藤子F的媒人、兼藤子工作室的女性助手結婚。自畫像是莫蓆捲日语簀巻き

《藤子工作室日記》早期在《快樂快樂》雜誌上連載。1980年,他憑藉《丟失的狗玉子日语迷犬タマ公》獲得第1屆藤子不二雄獎日语藤子不二雄賞佳作,並在1981年3月號的《快樂快樂月刊》上開始連載,正式作為漫畫家出道。《丟失的狗玉子》連載結束後,《關巴魯殿下日语ぐゎんばる殿下》從1982年10月號連載到1985年12月號(單行本全4冊)。除了田中之外,與他一起獲得藤子不二雄獎的還有八野康彥、善清司日语ぜんきよし堀田明夫日语堀田あきお(蛋包飯)等人。

藤子F在世以來,田中一直在小學館的教育雜誌等上連載《哆啦A夢》作品,而在《紅鬍子賈雷丸》之後,除了極少出版的短篇漫畫外,幾乎沒有再創作任何原創作品,主要創作許多藤子F作品的重製作品。

作品列表[编辑]

其它[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1.0 1.1 新奇天烈大百科》第5冊書衣摺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