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村亮 (演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田村 亮
假名たむら りょう
平文式罗马字Tamura Ryō

田村亮(1946年5月24日),本名田村幸照,是出身於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演員,畢業於成城大學經濟學部

生平[编辑]

他是演員阪東妻三郎(本名:田村傳吉)的四男(么子),還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失去父親。而他的兄弟包括演員田村高廣(長男)、田村正和(三男),他們被合稱為「田村三兄弟」,長期在影劇圈內活躍。至於二哥田村登志磨,則已退出演藝界,所以事實上田村兄弟一共有四人。

1966年他以電影『狂暴豪右衛門』出道,之後出演不少時代劇與現代劇。他的特色是擁有一種獨特魅力的聲音。至於現代劇的部份,他因經常參與兩小時特別劇的演出而有名,尤其是1986年起每年參與演出山村美紗原作的戲劇,並從2000年起飾演山村作品裡時常出現的狩矢警部, 與藤谷美紀飾演一對父女,被稱為「狩矢父女系列」,沒有間斷過(現在共拍六部・屬於朝日電視台「土曜wide劇場」系列)。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