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喉噪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白喉噪鹛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噪鹛科 Leiothrichidae
属: 黑喉噪鹛属 Pterorhinus
种:
白喉噪鹛 P. albogularis
二名法
Pterorhinus albogularis
(Gould, 1836)
異名
  • Ianthocincla albogularis
    Gould, 1836
  • Garrulax albogularis
    (Gould, 1836)

白喉噪鹛学名Pterorhinus albogularis),舊稱白喉笑鶇,俗稱山烏山鶘珊瑚鳥[2],是画眉科Pterorhinus属的一种。

生态环境[编辑]

栖息于900-1500米的高地,一般在柏木林下之灌丛间活动,有时也高站于巨树顶端。

分布地域[编辑]

中國西藏(聂拉木至波密)、云南四川陕西(南部)、甘肃(东南部)、青海(西宁)、巴基斯坦印度(北部)、尼泊尔锡金不丹越南(西北部)。

分布於台灣的族群現今已被歸類為獨立物種,即台灣白喉噪鶥

参考文献[编辑]

  1. ^ Garrulax albogulari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6. [1 October 2016].  数据库資料包含說明此物種被編入近危級別的原因
  2. ^ 國立故宮博物院編輯委員會 (编). 故宮鳥譜 . 國立故宮博物院. 1997: 68–69. ISBN 957-562-309-6. 珊瑚鳥,一名山鶘,一名山烏……東安人籠畜之,以鬥勝負,一名珊瑚,珍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