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翅百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白翅百灵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百灵科 Alaudidae
属: 云雀属 Alauda
种:
白翅百灵 A. leucoptera
二名法
Alauda leucoptera
Pallas, 1811[1]
Alauda leucoptera

白翅百灵学名Alauda leucoptera),是百灵科百灵属的一种,是全面迁徙的候鸟,分布于塞尔维亚瑞士土耳其保加利亚蒙古国中国大陆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英国黑山乌克兰俄罗斯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芬兰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罗马尼亚希腊吉尔吉斯斯坦波兰哈萨克斯坦比利时马耳他意大利。该物种的保护状况被评为无危[2]

2022年,为了使其与分类地位相符,“中国鸟类名录”10.0版将白翅百灵的中文名修改为白翅云雀。[3]

白翅百灵的平均体重约44.0克。栖息地包括温带草原、亚热带或热带的(低地)干草原和耕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西伯利亚Baraba草原Metnichoni。[1]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白翅百灵.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Melanocorypha leucoptera. BirdLife.org. [2011-06-27]. 
  3. ^ 中国观鸟年报“中国鸟类名录”10.0版说明. 中国记录中心. [2023-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