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滙豐銀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百慕達滙豐銀行
HSBC Bank Bermuda Limited
公司類型滙豐銀行子公司
成立1889
代表人物主席 John D. Campbell Q.C., J.P.
CEO Philip M. Butterfield
總部漢米頓
产业金融業
產品金融服務
净利润 $8390萬美元(2002)
員工人數1,100
网站www.hsbc.bm

百慕達滙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HSBC Bank Bermuda Limited),前身為百慕達銀行有限公司(The Bank of Bermuda Limited),是一家位於百慕達的持牌銀行,現時為滙豐集團成員。

百慕達銀行於1889年成立,並於1890年根據《1890年百慕達銀行法》(The Bank of Bermuda Act of 1890)正式註冊。百慕達銀行曾經於盧森堡香港倫敦都柏林澤西島新西蘭科克群島根西島紐約新加坡馬恩島巴林開曼群島等地設有分行及附屬公司,從事廣泛的國際銀行和信託業務。該行在加入滙豐集團之前約有3000名員工,資產值達118億美元,在2002年度的除稅前利潤為8390萬美元。

2003年10月29日,滙豐控股有限公司與百慕達銀行達成協議,由滙豐以13億美元收購百慕達銀行全數股權,雖然在部分小股東不滿收購價過低擬反對收購建議下遇上阻滯,但該收購行動於2004年2月17日以百慕達銀行股東投票下獲得通過。

完成收購後,百慕達銀行仍以百慕達為總部,其董事會及管理層成員得以繼續留任。百慕達銀行原本的商標已經棄用,但其品牌在配合滙豐品牌之後繼續沿用。同時,百慕達銀行在百慕達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被滙豐控股取代,股份代號為1077223879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