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汽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百福汽車
Bedford Vehicles
後繼機構AWD Trucks
IBC Vehicles
成立1931
结束1986
創辦人獲素汽車(Vauxhall Motors)
總部 英国盧頓(Luton)
产业汽車
產品巴士車身
軍用汽車
貨車
輕型商用車
所有權者佛賀汽車 编辑维基数据
母公司佛贺汽车(Vauxhall Motors)
百福卡車

百福汽車英語Bedford Vehicles),是英國一家汽車製造廠,由美國通用汽車擁有,曾為英國軍方提供軍用卡車。

歷史[编辑]

通用汽車早於1920年代已於英國生產汽車,但當時還未於英國成立子公司。至1929年,通用汽車乃於英國的盧頓(Luton)生產貨車,品牌都是貼上「Chevrolet」此一名稱。1931年此品牌貨車開始轉名,為「Bedford」,取名自盧頓所在的貝德福德郡。同年巴士底盤也推出。

百福汽車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已與英國軍方關係密切。當時車廠受英國政府要求,生產軍用貨車和巴士,以應付歐洲戰場。戰後生產逐步回復正常,但仍有向軍方提供軍用車輛。1955年,百福也在貝德福德郡所在的邓斯特布尔(Dunstable)另設新廠。

在二次大戰後以降,百福汽車主要買家都是在英國本土以及海外英聯邦國家,市場狹窄。當1970年代起其他國家車廠,包括五十鈴日野依維柯賓士雷諾斯堪尼亞等等,相繼攻入英國和英聯邦地區時,百福開始處於劣勢。當1980年代英國政府減少採購百福車輛時,百福更一蹶不振,終於在1986年倒閉,旗下廠房和產品大多被賣出。

圖片[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