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中劍 (小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永恆之王1: 石中劍
作者T.H.懷特
类型奇幻文學亞瑟王傳奇
系列永恆之王
语言English
主题善治社會秩序教育、自我寻找、騎士精神 编辑维基数据
故事时代背景中世纪 编辑维基数据
發行信息
插圖Robert Lawson
出版時間1938年 编辑维基数据
出版地點英國
媒介印刷(精裝本和平裝本)
页数312
所获奖项Retro Hugo Award for Best Novel[*]
續作The Queen of Air and Darkness

石中劍》為英國作家 T.H.懷特的於1938年發表的小說。最初,《石中剑》是作为一部独立的作品,但现在是《永恆之王》四部曲的第一部分。这是亚瑟王童年的幻想小說,是一部結合傳奇,歷史,幻想和喜劇元素的独特作品。迪士尼將其改編為動畫,英国广播公司将其改编成广播。

情节摘要[编辑]

故事開始,亚瑟年輕時並不住在马洛里,而是由他的老師梅林为他的权力和王室生活做准备。

梅林有时会神奇地把沃特变成各种各样的动物。他也有更多的人类冒险。有一次遇到了不法分子罗宾汉。该设置是松散的基础上中世纪的英国,并在一些地方,它纳入了怀特对中世纪文化的大量知识。然而,它没有试图在一致的历史准确性,并纳入了一些明显的不合时宜。

修订[编辑]

其中出现的版本在1958年作了实质性修订, 部分内容是纳入怀特原本打算在第五卷中涵盖的活动和主题。为此,修订后的版本包括几个新的情节,包括一个和平主义的通道,亚瑟被改造成一只野鹅,飞得那么高,无法感知国界。

它漏掉了原著中出现的一些剧集 (尤其是迪斯尼电影中出现的梅林与米姆夫人的战斗)。一些评论家认为修订后的版本不如原来的版本。出版商在独立于四联出版时,往往会继续使用原版;原来, 美国, 和 "曾经和未来的国王" 版本仍在印刷。

怀特最后一次修改的原因是可以猜测的。 《石中劍》虽然包含了一些严肃的主题,但在某种程度上是对《[./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rry_Englan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erry England]》的一种相当异想天开的幻想。它与经典亚瑟王的联系实际上是相当有限的,虽然它从亚瑟王传说中得到的东西是准确的。把这看作是更严肃地对待亚瑟王传说的第一部分,这是很尴尬的。这也是可能的,怀特觉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黑暗的心情。也有人说,由于战时的审查制度,出版商不想印刷一些怀特更尖锐的反战情绪。

电影版[编辑]

华特·迪斯尼制作了一部改编自《石中劍》的动画电影,1963年12月25日由布埃纳维斯塔发行公司首次发行。和大多数迪斯尼电影一样,它是以原著故事的一般情节为基础的,但故事的大部分实质内容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廣播版本[编辑]

英国广播公司在1939年播出了由六个部分组成的广播剧,并附带播放了本杰明·布里顿的音乐。它在1952年被恢复,之后重新发现了Britten的分数,因为它被认为是丢失的。 [1]

1982年,英国广播公司的另一部电台改编片将迈克尔·霍德恩饰演梅林。在英国广播公司1981年的《魔戒》电台改编,霍登已经作为另一位伟大的文学巫师托尔金的甘道夫主演了。

獎項[编辑]

2014年,《石中剑》被授予1939年最佳小说的《雨果奖》。

参考文献[编辑]

  1. ^ Britten Pears Foundation, Britten Thematic Catalogue http://93.93.131.5/works/BTC86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