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原陽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神原陽一
神原 陽一(かみはら よういち)
出生日本東京都町田市
国籍 日本
母校慶應義塾大學
知名于參與發現鐵基超導體LaFeAs(O,F)
奖项IUMRS-ICA 2008 The Young Researcher Award (2008)
日本物理學會新手獎勵獎 (2009)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物理學、材料科學
机构科學技術振興機構日语科学技術振興機構
東京工業大學
慶應義塾大學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神原 陽一
假名かみはら よういち
平文式罗马字Kambara Yoichi

神原陽一(日语:神原 陽一かみはら よういち Kambara Yoichi ?),日本物理學家、材料科學家。工學博士。現任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

生平與成就[编辑]

神原陽一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町田市慶應義塾大學畢業,工學博士(慶應義塾大學)。

2008年在細野秀雄的團隊中,參與發現鐵基超導體LaFeAs(O,F)[1]。神原陽一參與執筆的研究經過湯森路透統計,是世界引用次數最多的鐵基超導體論文。細野秀雄與神原發現「超導材料」的論文,曾於2008年被《科学》評選為「世界十大科技進展」之一,與山中伸彌(201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基於iPS細胞的細胞再編成」並列。

經歷[编辑]

所屬學會[编辑]

受賞[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お酒が誘発する鉄系超伝導. [2014-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