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神曲集》
通常盤
AKB48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10年4月7日
录制时间2008年 - 2010年
类型J-POP
唱片公司You, Be Cool!/KING RECORDS
制作人秋元康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1位(Oricon
  • 2010年4月間1位(Oricon)
  • 2010年5月間12位(Oricon)
  • 2010年6月間30位(Oricon)
  • 2010年度上半期6位(Oricon)
  • 2010年12月度月間43位(Oricon)
  • 2010年度年間12位(Oricon)
  • 2011年1月度月間17位(Oricon)
  • 2011年2月度月間40位(Oricon)
  • 2011年3月度月間49位(Oricon)
  • 2011年度上半期39位(Oricon)
  • 2011年度年間61位(Oricon)
AKB48专辑年表
SET LIST~Greatest Songs 2006-2007~
(2008年)SET LIST~Greatest Songs 2006-2007~》2008
《神曲集》
(2010年)
SET LIST ~Greatest Songs~完全盤
(2010年)SET LIST ~Greatest Songs~完全盤》2010

神曲集》(日语:神曲たち)是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的第2張專輯唱片,也是轉移至唱片公司國王唱片(King Records)之後所發行的第一張精選專輯。於2010年4月7日發行。

簡介[编辑]

以「那麼、從現在開始,AKB的歷史開始了。」(さあ、これからだ。 AKBの歴史は始まる)作為主題標語的《神曲集》,主要收錄的是AKB48在2008年更換代理至國王唱片旗下後,一直至專輯發行時的2010年之間,共16首歌曲作品。除了大部分曾經收錄於單曲唱片的歌曲之外,也收錄了《真實自我》自分らしさ)與《你和太陽和彩虹》君と虹と太陽と)兩首專為此專輯製作的新曲,與原本只曾提供網路付費下載、並沒有收錄在任何實體唱片版本中的單曲《Baby! Baby! Baby! Baby!》[1]。在收錄曲中,《藉口Maybe》、《因為喜歡你》與《10年櫻》三曲也是2010年1月舉辦的「AX2010」演唱會中,由歌迷票選的演唱曲目之前三名。

如同AKB48的唱片作品大都採取一作多版本發行的慣例,《神曲集》也分別發行了普通版與劇場版兩個版本。其內容物差異在於劇場版並未收錄《真實自我》與《你和太陽和彩虹》兩首新曲,但多附贈發售紀念大簽唱會的參加券。除此之外,通常版的封面放置的是由12名主力成員共同拍攝的合照,而劇場版則是以前田敦子個人的獨照當封面。

在海外發行方面,《神曲集》是AKB48第一張在台灣推出正式代理版本的作品(一般通稱為「台壓版」)。

封面選拔成員[编辑]

(成員所屬團隊為當時2010編制(新內閣)。)

歌曲[编辑]

CD[编辑]

  1. RIVER
    (作詞:秋元康 作曲、編曲:井上義正日语井上ヨシマサ
  2. Baby! Baby! Baby! Baby!
    (作詞:秋元康 作曲:上杉洋史 編曲:CHOKKAKU)
  3. 大聲鑽石
    (作詞:秋元康 作曲、編曲:井上義正)
  4. 因為喜歡你
    (作詞:秋元康 作曲:織田哲郎 編曲:野中“まさ”雄一 歌:Under Girls 第2代)
  5. 《初日》
    (作詞:秋元康 作曲:岡田実音 編曲:市川裕一 歌:Team B[3]
  6. 10年櫻
    (作詞:秋元康 作曲、編曲:井上義正)
  7. 無法飛翔的鳳尾蝶
    (作詞:秋元康 作曲、編曲:井上義正 歌:Under Girls)
  8. 驚喜之淚!
    (作詞:秋元康 作曲、編曲:井上義正)
  9. Choose me!
    (作詞:秋元康 作曲:山元祐介 編曲:市川裕一 歌:Team YJ)
  10. 遠距離海報
    (作詞:秋元康 作曲:小川コータ 編曲:野中“まさ”雄一 歌:Team PB)
  11. 藉口Maybe
    (作詞:秋元康 作曲:俊龍 編曲:野中“まさ”雄一)
  12. 飛機雲
    (作詞:秋元康 作曲:成瀬英樹 編曲:野中“まさ”雄一 歌:Theater Girls)
  13. 真假搖滾
    (作詞:秋元康 作曲:Candy&Megane 編曲:野中“まさ”雄一)
  14. 櫻花印記
    (作詞:秋元康 作曲:上杉洋史 編曲:光田健一)
  15. 《真實自我》
    (作詞:秋元康 作曲:奥田もとい 編曲:武藤星児 歌:小野惠令奈佐藤菫、渡邊麻友)
    • 由小野、渡邊及佐藤演出補習社廣告曲。
    • 並沒有收錄於劇場盤。
  16. 《你與彩虹與太陽》
    (作詞:秋元康 作曲:俊龍 編曲:野中“まさ”雄一)
    • 並沒有收錄於劇場盤。
    • 此曲由所有正式成員演唱,人數為48人。

DVD[编辑]

  1. 《大聲鑽石》舞蹈教學影像
  2. 《藉口Maybe》舞蹈教學影像
  3. 《RIVER》舞蹈教學影像

注解[编辑]

  1. ^ 《Baby! Baby! Baby! Baby!》是只有提供網路付費下載的單曲《Baby! Baby! Baby!》之重新錄製版本。新版本的歌曲與歌詞本身雖然沒有變動,但因收錄於專輯中時參與原版本錄音演唱的選拔成員已有數位先行畢業離團,因此以更新過的選拔成員名單重新錄製曲名稍稍有點差異的新版本。新版本的選拔成員名單包括:
  2. ^ 特別是高城並未有選拔成員的經驗,雖然之前曾經2次選入Under Girls及Team PB的成員。
  3. ^ 《初日》是舊Team B所演唱的歌曲(TeamB 3rd Stage「睡衣兜風」)。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