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英布拉大學足球會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科英布拉大學
Académica de Coimbra
Logo
全名Associação Académica
de Coimbra - Organismo
Autónomo de Futebol
綽號A Briosa
Os Estudantes
成立1876年
城市科英布拉
主場科英布拉市政球場
容納人數30,210
主席葡萄牙 Eduardo Simões
總教練葡萄牙 多明戈斯·帕西恩西亚
(Domingos Paciência)
聯賽葡萄牙足球乙级联赛
2021–22葡甲,第 18 位(降班)
網站官方網站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科英布拉市政球場

科英布拉大學足球會(葡萄牙語:The Associação Académica de Coimbra - Organismo Autónomo de Futebol縮寫:AAC-OAF;簡稱:Académica de Coimbra縮寫:Académica,國際音標:/ɐkɐˈdɛmikɐ dɨ kuˈĩbɾɐ/),位於葡萄牙科英布拉,現在是一間獨立運作的足球球會。

球會是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之間,當葡萄牙的足球開始職業化時由科英布拉大學學生會創立。但要說到球會的起源,則要追溯到在1876年的一支業餘學生球隊,科英布拉大學足球會也因此成為葡萄牙歷史最悠久的學校體育組織。球會擁有全國第四多的球迷人數,僅次於波圖士砵亭賓菲加。球會在歷史上和情感上都和科英布拉大學的生活有關,所以很多大學學生,甚至他們上一代的校友,都不分年紀地成為球會的長期支持者。總括來說,科英布拉城的人口和球會的支持者人數息息相關。

歷史和傳統[编辑]

科英布拉大學現在是科英布拉最重要的足球會,1876年由大學學生成立,由Clube Atlético de Coimbra(1861年成立)和Academia Dramática(1837年成立)合併而成。當時他們使用黑色的球衣、褲和襪,是和他們在科英布拉大學內很多人都穿全黑色的衣服有關。起初,球會的球員差不多都是大學學生,而因此也有很多天才球員被發掘。直到1970年代,球會才取消這項規定。1974年前,球會經常都在頂級聯賽角逐。而1974年康乃馨革命之後,葡萄牙的社會有很大的改變,而球會也經歷過多次降班和表現不穩後,球會的球員和職員變得更專業。他們現在的目標是在現在競爭十分激烈的職業球賽中,爭取更好的位置,雖然不少的球員仍然是學生,尤其是來自科英布拉大學。

科英布拉市政球場[编辑]

科英布拉市政球場Estádio Cidade de Coimbra)是科英布拉大學的主場,球場由市政府管理。球場有30,210個座位,當中2/3的座位為有蓋的,而球場也有提供一些服務。2003年前,這個球場稱為科英布拉市政球場(Estádio Municipal de Coimbra)或者是Calhabé球場(Estádio do Calhabé)。當時的球場有15,000個座位,但大部份的座位沒有上蓋。然後球場因應2004年歐洲國家杯而改建,改建後的球場在2003年9月27日開幕,當時是舉辦滾石樂團的演唱會,有超過50,000人出席。在2003年10月29日,他們在新球場的第一場比賽是面對賓菲加

榮譽[编辑]

著名球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