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日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秘密日记
艾莉西亚·凯斯Tony! Toni! Toné!合唱的单曲
收录于专辑《琴韵心声
发行日期2004年六月
格式CD single, 12" single,
digital download
录制时间Kampo Studios
纽约市纽约州
类型灵魂乐当代节奏蓝调
时长4:44
唱片公司J唱片公司
词曲艾莉西亚·凯斯, Kerry Brothers, Jr.
制作人艾莉西亚·凯斯
艾莉西亚·凯斯Tony! Toni! Toné!合唱单曲年表
如果没有你"
(2004年)
《秘密日记》
(2004年)
"My Boo"
(2004年)

秘密日记(英語:Diary)来自美国灵魂乐歌手艾莉西亚·凯斯第二张录音室专辑《琴韵心声》。由艾丽西亚与Kerry Brothers共同创作,美国组合Tony! Toni! Toné也为此歌献声,这首歌曲作为本张专辑三首打榜单曲发行。并获得了2005年格莱美音乐奖最佳节奏蓝调组合/合唱演绎的题目。 秘密日记还曾作一度与如果没有你作为双A单曲发行。这首歌曲的混音版本Hani Mix帮助秘密日记在2004年底登顶了告示牌舞曲榜冠军,也是艾丽西亚迄今以来唯一一首舞曲榜冠军单曲。这首歌同时也取得了告示牌热门单曲榜第8名,热门节奏蓝调/嘻哈排行榜亚军的好成绩。

这首歌的录影带,由Lamont "Liquid" Burrell, Rod Isaacs, Jeff Robinson, Brian Campbell共同执导,包含了2004年Verizon Ladies First巡演的一些现场片段,以及2005年艾丽西亚秘密日记巡演的片段Tony! Toni! Toné! 没有出现在MV版本中,取而代之的是Jermaine Paul.在这首歌歌词中艾丽西亚告诉了歌迷一个特别的电话号码489-4608,据艾丽西亚的发言人Lois Najarian,这是艾丽西亚原先住在纽约时的电话。歌迷们正确拨通区号后拨打这个电话可以语音留信给艾丽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