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立可帶
立可帶
另一種構造的立可帶

立可帶,是一種辦公室學生文具用品之一。立可帶的功能跟立可白相同,而且更加安全及便利,不需像立可液一樣等待液體固定後才能重複書寫。

立可帶可分成兩種,拋棄式及可替換式,拋棄式修正帶顧名思義為一次性,產品使用結束後即可丟棄,可替換式則可保留外殼,更換帶夾即可繼續使用,是現今較為環保的做法。

名稱[编辑]

中國大陸香港稱之為涂改带或修正带。

台灣,稱之為「立可帶」,但皆非正式名稱。

马来西亚则一般称为“correction tape”(英语名称)。

構造[编辑]

修正帶的內部是一組齒輪,齒輪可能是並排或重疊的,也有的是用皮帶連接的一組帶輪,使用時齒輪組會自動收入與送出修正帶,但若是施力不當可能會卡住。

有些修正帶內的帶子構造是莫比烏斯帶,可以增加帶子的使用面積。

以往齒輪組是固定於內部無法更換內帶,現在的產品多為可替換式,可以單獨購買內帶替換。

修正帶的白色面主要成份是二氧化鈦,製造時塗佈於塑膠製光滑的帶子上,並有黏性,使用時即可黏在紙張上達到遮蔽效果。

用法[编辑]

使用者把修正帶的出口輕貼於紙上並對著錯字,輕輕一拉即可,修正帶會自動粘在紙上。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