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手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Boy Scout Handbook
《童軍手冊》
作者美國童軍
语言英語
發行信息
出版時間初版:1910年
第12版:2009年
出版地點美國
规范控制
ISBN978-0-8395-3102-9
OCLC302189421
杜威分类法369.43 22
LC分类法HS3313 .B69 2009

《童軍手冊》(英語:Boy Scout Handbook)是美國童軍的官方手冊。這本書是羅伯特·貝登堡的原著《童軍警探》的衍生版本。《童軍警探》是許多國家的童軍運動手冊的基礎,每個國家會基於其法律和風俗習慣,修改《童軍警探》的文字。

這本手冊的原始版本,是基於貝登堡的努力撰寫。歐尼斯特·湯普森·西頓合併了他自己的森林知識手冊Birch Bark Rolls,以及貝登堡的《童軍警探》。後來的撰寫工作則是由其他作者幫忙。威廉·西爾寇特英语William Hillcourt協助撰寫了第6、7和9版的《童軍手冊》。弗雷德里克·L·西內司(Frederick L. Hines)撰寫了第8版,而羅伯特·畢爾克白英语Robert Birkby則撰寫了10到12版。

1910年原始版本手冊[编辑]

第一個「官方版本」,書標為《森林知識、斥候和生活技能手冊》(A Handbook of Woodcraft, Scouting, and Life-craft),於1910年7月到1011年3月期間出版,期間共有8個變異性版本。美國童軍國家檔案室沒有保存上述任何的版本。這本書是由歐尼斯特·湯普森·西頓撰寫,而插圖則大部分採自羅伯特·貝登堡的《童軍警探》,包含了童軍組織、符號和記號、露營、童軍遊戲、還有各種童軍榮譽事蹟的描述。顯然地,這本書並不是那麼地強調在急救、刀斧使用,或者地圖羅盤的使用,直到後續版本才提及。因為這個版本是有意在更具權威的版本撰寫出來前,作為暫時性的手冊,因此該版本被稱為《1910年原始版手冊》(1910 Original Edition Handbook)。封面設計是由貝登堡所繪圖。在這段時間,共印製了28,000本,而不是先前所宣稱的68,900本[1]

第1版手冊[编辑]

《童軍官方手冊》(The Official Handbook for Boys)出版於1991年6月。在這個版本當中,美國童軍的童軍方法做了標準化,但在書中還是有很多遺漏和錯誤。不同於「原始版本」,很多現在已知的標準童軍技能已放入該手冊中,像是刀斧使用和地圖羅盤使用。

本書也描述了很多類似童軍的道德和資格。在一段很冗長,描寫童軍該知道的事,如騎士精神、歷史、國家議題等等後,將會看到一句話:「總之,成為良好的童軍,是要成為一個完全發展、完全機敏的人[2]。」

參考文獻[编辑]

  1. ^ Scott, David C. The Origins of BSA's 1910 Handbook. International Scouting Collectors Association Journal (ISCA Journal). 2006, 6 (4): 6–13. 
  2. ^ 95th Anniversary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09-2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