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拳怪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笑拳怪招
The Fearless Hyena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成龙
监制李先章
制片許麗華
编剧羅維
成龙
主演成龙
田俊
任世官
配乐陈勋奇
摄影陳榮樹
剪辑梁永燦
制片商豐年影業公司
片长97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79年2月17日 (1979-02-17)(英属香港)
  • 1980年4月9日 (1980-04-09)(日本)
  • 1980年12月26日 (1980-12-26)(韩国)
发行商龍祥有限公司
票房HK $5,445,535
前作与续作
续作龍騰虎躍

笑拳怪招》(英語:The Fearless Hyena)是成龍第一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1979年2月17日在英属香港上映的动作片

剧情[编辑]

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生前曾留下一套抗金拳法形意拳,在清朝这套拳法有了一个门派,叫形意门。清朝入关之后,一直在防范汉族叛乱,而武林人士任天化(任世官)就被清朝政府收买了用来对付在外的武林人士,他杀光了所有的形意门武林高手,只剩下陈鹏飞(田俊)。

陈鹏飞和孙子陈兴龙(成龙)此时安安静静地躲在青龙镇安身立命,并修炼功夫。一日,陈兴龙在酒店里打酒,显露了身手,并且被武馆的人看到和聘请了他做武师。陈兴龙自鸣得意,此时,任天化却已经寻找到他的行踪,并且悄悄地去杀了他的爷爷,陈兴龙原本想去救爷爷的性命,却被爷爷的好友八脚麒麟用拐杖钳制了他全身,并且捂住他的嘴巴,直到任天化等人的离开才放松。陈兴龙原本想追过去,此时八脚麒麟告诉他,自己的爷爷尸骨未寒,你去送死,是不孝。陈兴龙又跑了回来,安葬好爷爷,随着八脚麒麟修炼武功,八脚麒麟教给了他一套“笑拳怪招”,陈兴龙圆满学成,为爷爷报了仇。

演员[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成龙 陈兴龙 陈鹏飞的孙子。
田俊 陈鹏飞 形意门的弟子。
陳慧樓 八脚麒麟 陈鹏飞生前好友。
任世官 任天化 朝廷鹰犬。
李昆 石富 陳興龍任職武館館主 。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