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非瑟堡之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一次非瑟堡之役(英語:Fort Fisher)爆發於1864年12月7日至12月27日,聯邦軍隊企圖攻克位於北卡羅萊那州New Hanover郡之威明頓(Wilmington)的非瑟堡。

雙方陣營[编辑]

聯邦[编辑]

指揮為班傑明·富蘭克林·巴特勒,不久前於百慕達韓垂會戰中遭受失敗,跟隨出戰的是其詹姆斯軍團。另外美國海軍派遣波特(David Dixon Porter)的艦隊(包括60艘戰船)支援巴特勒。

邦聯[编辑]

非瑟堡又名為“邦聯的直布羅陀”,因此它的防衛十分強,而且部署了超過50門重型大砲; 堡壘有1,400名威廉‧蘭姆(William Lamb)麾下的守衛。

戰役[编辑]

巴特勒的大軍登上戰艦,於12月24日到達並開始炮轟非瑟堡,巴特勒曾嘗試派一艘裝滿火藥的小船靠近非瑟堡,然後戰艦用炮火擊中它,從而毀掉整座堡壘,但結果小船爆炸後只有沙石飛舞。聯邦軍隊只得再花12小時繼續向非瑟堡開砲。

其後2,200名聯邦軍人登陸,向非瑟堡發動進攻,起初他們成功逼使守在最前線的300名年輕邦聯軍人投降,但最後敵不過重型大砲反擊,聯邦軍人撤離。

不久,在巴特勒重整部隊時,李將軍麾下的Hoke率領其薪下趕到,支援非瑟堡。巴特勒立即信心全失,全軍撤退。為此,他被林肯辭去軍職。

參見[编辑]

第二次非瑟堡之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