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罗斯柴尔德男爵维克多·罗斯柴尔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罗斯柴尔德勳爵
出生(1910-10-31)1910年10月31日
 英国
逝世1990年3月20日(1990歲—03—20)(79歲)
 英国
国籍 英国

第三代罗斯柴尔德男爵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BtGBEGMFRS(英語:Nathaniel Mayer Victor Rothschild, 3rd Baron Rothschild,1910年10月31日—1990年5月20日),英国银行家昆虫学家、政治人物,他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成员之一。

生平[编辑]

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是内森尼尔·查尔斯·罗斯柴尔德罗兹卡·厄斗·冯·魏泽姆斯特恩的第3个孩子,他中学就读于哈罗公学,大学就读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他在大学里面学的是哲学法语英语。他喜欢打板球并且在大学里面以花花公子的形象闻名,他经常开着布加迪并喜欢搜集稀有的艺术品与书籍。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在读大学期间加入了一个宣扬马克思主义的学生社团——剑桥使徒会,但是他宣称自己“是一个中左翼分子但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1]”。读大学期间,他认识了2个剑桥使徒会的成员盖伊·伯吉斯安东尼·布伦特唐納德·麥克林和1个非剑桥使徒会的成员金·菲尔比盖伊·伯吉斯安东尼·布伦特金·菲尔比当时都是苏联间谍,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给过安东尼·布伦特100英镑去购买尼古拉·普桑的画作《艾利泽和里贝卡》[2],安东尼·布伦特的遗嘱执行人在1985年卖这幅画时得到了10万英镑的高价(征收遗产税前的价格是19.25万英镑[3]),这幅画现在珍藏在菲茨威廉博物馆[4]。由于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与盖伊·伯吉斯安东尼·布伦特金·菲尔比有着良好的关系,而盖伊·伯吉斯安东尼·布伦特金·菲尔比是苏联间谍网剑桥五人组的成员,这使得在追查谁是“第五人”的时候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受到怀疑。

1933年,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和芭芭拉·朱迪思·哈钦森结婚,两人有3个孩子。

1937年8月27日,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的叔叔莱昂内尔·沃尔特·罗斯柴尔德去世,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继承了他的叔叔的罗斯柴尔德男爵的称号。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加入了英国安全局(即军情五处),他是BIC部门的负责人,他的任务是拆除炸弹、对敌方散布谣言、对敌方派出间谍等。他因为“在危险的情况下从事危险的工作”获得过乔治勋章[5]

1946年,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和特里莎·乔治娜·迈耶结婚,他们有四个孩子。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回到剑桥大学从事动物学研究,1963年至1970年,他在壳牌公司工作过,他还担任过玛格丽特·撒切尔的顾问。

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一直被怀疑是苏联间谍,1986年12月3日,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在一家英国报纸上发表声明,宣称“自己不是,也从来不是苏联间谍”。1987年7月31日,英国安全局(即军情五处)彼得·赖特书《抓间谍者》出版,彼得·赖特在书中多次表达了对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的怀疑,但是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对这些指控很坦然。

作为一个工党成员,虽然与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保守党在很多问题上意见向左,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在1987年参与了协助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逼迫BBC总裁麦金太尔·米尔恩下台的行动。时任BBC董事会主席英语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BBC马默杜克·赫西在后来的回忆录《运气支配着一切》(Chance Governs All)中这样回忆道:“'你能炒掉总裁吗?罗斯柴尔德要求道'[6]”。

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在晚年时期担任他们家族银行的董事长,他企图解决他的两个年轻的亲戚之间的派系斗争,但是失败了。

1990年5月20日,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去世。

家庭与世系表[编辑]

家庭[编辑]

1933年,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和芭芭拉·朱迪思·哈钦森结婚,两人有如下3个孩子:

1946年,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和特里莎·乔治娜·迈耶结婚,两人有如下4个孩子:

祖先的世系表[编辑]

 迈耶·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    古特·斯纳帕  
       
 
       
 内森·迈耶·罗斯柴尔德    卡尔·迈耶·冯·罗斯柴尔德  
   
               
 莱昂内尔·内森·德·罗斯柴尔德    夏洛特·冯·罗斯柴尔德    迈耶·卡尔·冯·罗斯柴尔德  
     
           
 内森·迈耶·罗斯柴尔德  艾玛·路易丝·冯·罗斯柴尔德  
   
             
 内森尼尔·查尔斯·罗斯柴尔德    罗兹卡·厄斗·冯·魏泽姆斯特恩  
       
 
                     
 米里亚姆·路易莎·罗斯柴尔德    伊丽莎白·夏洛特·罗斯柴尔德    内森尼尔·迈耶·维克多·罗斯柴尔德    凯瑟琳·安妮·潘诺尼卡·德·科尼斯瓦特

参见[编辑]

注释[编辑]

  1. ^ Kenneth Rose, "Rothschild, (Nathaniel Mayer) Victor, third Baron Rothschild (1910–1990)", rev., Oxford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4 accessed 9 March 2007
  2. ^ Rose (2003), pp47-48.
  3. ^ The Art Fund - Eliezer and Rebecca. [2013-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07). 
  4. ^ Fitzwilliam Museum - OPAC Record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6-03-03.
  5. ^ 第36452號憲報. 倫敦憲報 (Supplement). 4 April 1944: 1548. 
  6. ^ Chance Governs All by Marmaduke Hussey - http://www.amazon.co.uk/Chance-Governs-All-Marmaduke-Hussey/dp/0333902564/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Quoted here: http://www.bilderberg.org/milne.htm#illnes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