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大道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十大道
阿姆斯特丹大道(Amsterdam Avenue)
高架公園眺望第十大道與17街路口
本地名稱Tenth Avenue
擁有者 纽约市
維護者紐約市交通局
道路長度16.9公里(10.5英里)[1]
地點 美國纽约曼哈頓
道路走向南-北
南端西街
北端喬治堡大道
第九大道
西第十一大道英语Eleventh Avenue (Manhattan)
建造
委託日期1811年3月
阿姆斯特丹大道、120街
阿姆斯特丹大道、164街

第十大道(英語:Tenth Avenue),在59街以北又名阿姆斯特丹大道Amsterdam Avenue),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干道,纵贯纽约曼哈頓的西部。

第十大道的最南端开始于甘斯沃尔特街和第十一大道英语Eleventh Avenue (Manhattan)(14街以下四个街區),在西村米特帕金區。从14街向北,第十大道北行45个街區,直到与西59街交汇处,从此它又名(如同上西城其他大道)阿姆斯特丹大道。阿姆斯特丹大道继续向北,到西110街后变宽。110街又名座堂路(Cathedral Parkway),因聖者約翰座堂得名。

阿姆斯特丹大道在到达西190街高架公園之前,绵延129个街區。这条街在通过叶史瓦大学的维尔夫校园时,狭窄到每个方向只有一个车道,在184街和186街之间,街道被高架公園打断。其最北端略少于一英里,从迪克曼街英语Dyckman Street哈莱姆河快速路北端到西218街和百老匯大道交叉点,靠近曼哈頓島最北端和横跨哈林河百老匯橋

高架公園以南部分的第十大道,共计177个街區,是曼哈顿最长的连续大道。在2007年之前,百老汇大道更长,但此后在曼哈頓中城的部分被分为不连续的几段。

房地产繁荣的20世纪后期,从59街到100街的阿姆斯特丹大道成为纽约最昂贵的住宅区之一。

参考[编辑]

  1. ^ Google Inc. Tenth Avenue / Amsterdam Avenue (地图). Google Inc. December 1, 2015 [December 1,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