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斯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托爾金(J. R. R. Tolkien)的作品裡,米斯林(Mithrim)是中土大陸的地名,亦指辛達族(Sindar)精靈居住的地區。

米斯林是希斯隆(Hithlum)的一部分,位於希斯隆的西南角,米斯林以東是多爾露明(Dor-lómin),米斯林與多爾露明之間以米斯林山脈(Mountains of Mithrim)為界。米斯林的氣候與希斯隆相約,氣候清涼,冬季嚴寒,是一片美麗的土地。

米斯林地區有一個巨型湖泊米斯林湖(Lake of Mithrim)是北貝爾蘭(Beleriand)的水源。費諾兒子(Sons of Fëanor)的那支諾多族(Noldor)精靈居於湖的北岸,而芬國昐(Fingolfin)的那支則居於湖的南岸。

諾多族精靈在此居住了一段時間,直到他們的內部爭端和解,他們才移居到別處。

第一紀元,芬國昐統治米斯林,使米斯林成為希斯隆人口最稠密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