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恩瑟·李特爾伍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约翰·恩瑟·李特爾伍德
出生1885年6月9日
Rochester, Kent, 英格蘭
逝世1977年9月6日
英格兰剑桥
居住地 英国
国籍 英国人
母校剑桥大学
知名于数学分析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数学家
机构剑桥大学
博士導師Ernest William Barnes
博士生Sarvadaman Chowla
Harold Davenport
Donald C. Spencer

约翰·恩瑟·李特爾伍德(英語:John Edensor Littlewood,1885年6月9日—1977年9月6日),英国数学家,最为出名的是他和高德菲·哈罗德·哈代长期的合作。

生平[编辑]

李特爾伍德出生在肯特郡罗彻斯特。他在伦敦圣保罗学校上学,并在那里受到了F·S·麦考利的教育,现在因为他对理想理论的贡献而出名。李特爾伍德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学习,并在1905年的数学Tripos考试中成为Senior Wrangler英语Senior Wrangler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在1908年他被选为三一学院的研究员,除了在曼彻斯特大学担任理查德讲师英语Richardson Professor of Applied Mathematics的三年外,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都在剑桥大学度过。

1928年,李特尔伍德获得劳斯‧鲍尔数学教授席位,直到1950年。[1]

工作[编辑]

他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在数学分析领域中。他在Ernest William Barnes的指导下开始研究,Barnes说李特爾伍德曾经尝试过证明黎曼猜想:李特爾伍德证明了如果黎曼猜想是正确的,那么素数定理成立,並可得到誤差項。这项工作使他成为了三一学院的一位研究员。

参考来源[编辑]

  1. ^ John Edensor Littlewood. Trinity College Chapel. [2014-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4).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