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树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紅眼樹蛙
红眼树蛙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两栖纲 Amphibia
目: 无尾目 Anura
科: 葉泡蛙科 Phyllomedusidae
属: 红眼蛙属 Agalychnis
种:
红眼树蛙 A. callidryas
二名法
Agalychnis callidryas
Cope, 1862

红眼树蛙學名Agalychnis callidryas),树蛙的一种,并属于有袋蛙。生活在哥斯达黎加中美洲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蛙。

外形描写[编辑]

红眼睛的树青蛙是中等大小树青蛙,到达50-75毫米的长度周围覆盖这树皮和地皮图案一样的保护色。它的背部表面是变化的绿色,并且它的腹表面是白色的。最特殊的要算它那大大的突出的橙色眼睛了。青蛙的边是紫色或蓝色的,并有着白色条纹的橙色脚趾。这使它们在以岩石和树木为背景的雨林中和背景“合为一体”。

繁殖[编辑]

雌性的红眼树蛙会把受精卵放到背上一个特殊的皮袋中。它们池里,在这里它们会变成红眼树蛙。

饮食和行为[编辑]

红眼树蛙是技艺超高的高空工作者,在它们脚趾的末端可分泌一种特殊的黏液的吸盘。借助这种特有的吸盘它们可以在光滑的表面自由的行走,特殊的喉腺和腹腺也可以分泌这种黏液,这对它们的不湿很有好处。它们吃苍蝇、飞蚂蚱蟋蟀和其它小青蛙。

连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