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佳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紅粉佳人
P!nk
粉红佳人
紅粉佳人於2017年8月在V Fest表演
女歌手
国籍 美國
出生Alecia Beth Moore
艾蕾莎·贝丝·摩儿

(1979-09-08) 1979年9月8日44歲)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多伊尔斯敦
职业
  • 歌手
  • 詞曲作家
  • 演員
  • 舞者
配偶凱里·哈特英语Carey Hart (2006年結婚)
儿女2
音乐类型
出道地点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活跃年代1995年-現在
唱片公司
相关团体Choice (1995-1998)
各地用词差异
中国大陆粉紅佳人
臺灣紅粉佳人

艾蕾莎·贝丝·摩儿(英語:Alecia Beth Moore,1979年9月8日),藝名粉红佳人(英語:P!nk),是一名美國歌手、詞曲作家及演員,截至2009年10月已在全球售出3000萬張唱片[1]。Pink的第一首單曲《你走了》以及节奏蓝调曲风的專輯《不要帶我回家》在2000年推出后,获得了不錯的销售记录并使粉红佳人一举成名。

在2008年,Pink在10月末推出個人第五張專輯《搖滾遊樂園》,并把單曲“那又怎樣”打入公告牌百强单曲榜

生涯[编辑]

Pink生長于費城郊外一個名為Doylestown的小鎮。本名Alecia Moore(艾蕾莎·摩兒)的她,從小就在擅長吉他的保險業務員父親教導下,學會許多巴布·狄倫唐·麥克林的歌曲,而她母親則是個喜歡把自己打扮的跟個歌手似的新潮老媽。

她的父親James Moore(詹姆士·摩兒)有愛爾蘭血統、德國血統和英格蘭血統,是天主教信徒[2][3]。她的母親Judith Moore(茱蒂·摩兒)是猶太人[4][5][6],另有一兄Jason Moore(傑森·摩兒)。

早在小學一年級時,Pink就知道自己以後想當歌手,而事實上,她在學校裡除了體育成績最為突出之外,音樂儼然佔據了她課餘的所有時間。13歲時她認識了堪稱是良師益友的費城舞池高手Skratch,並開始為他的Rap組合Schools Of Thought擔任和聲。在這個短暫的工作之後,她繼續在費城目前已關閉的舞廳Club Fever中磨練音樂技巧,那兒的DJ准許她在每週五晚上出場表演5分鐘。在一次演出之後,有個MCA唱片公司的代表主動表示,希望Pink能夠加入一個名為Basic Instinct的演唱組合。於是Pink與另外兩個女孩便草草成軍,但據說沒多久她就被踢了出來,“她們討厭我”Pink坦誠地表示,“不過我不在乎,我根本不覺得自己屬於任何一個團體。”

僅管演唱之路出師不利,但不信邪的Pink又加入了另一個更有前景的節奏藍調三人女子組合Choice。在沒有經紀公司撐腰的情況下,她們寄了許多試聽帶給各大唱片公司,而五大唱片公司也對她們表示了高度的興趣。最後Choice選擇與LaFace唱片簽約,主要是因為她們希望能與金牌製作人Babyface合作。緊接著,LaFace安排三人到亞特蘭大總部受訓(這時Pink剛好被退學),她們在一間木屋裡頭接受體力與聲音上的密集訓練。1997年12月,蓄勢待發的Choice在LaFace的年終耶誕派對上,特別為公司老闆L.A. Reid進行了一場演出。

Reid對於Choice的演出沒有太大興趣,但對Pink倒是印象頗深,於是便力邀她在該廠牌旗下做個人發展。于此同時,Pink也發現了自己的創作能力,並且繼續磨練自己力道十足的女高音。她先是為戴瑞西蒙的作品《Just To Be Loving You》譜寫了副歌,接著又受Reid之邀一起與She'kspeare、112甚至Babyface等人共同創作。在短短幾個月之間,Pink不但完成了處女作中超過半數的歌曲,還與EMI簽下了值錢的創作合約。

在Reid與Babyface的監製下,Pink的首張個人專輯《Can't Take Me Home》在2000年4月正式推出。但早在這張專輯上市之前,首支單曲《There You Go》就已經進佔告示牌排行前10名並熱賣了50萬張之多。雖然來自媒體的評價不一,但是年輕樂迷們卻表現出熱烈的支持,在六月號的青少年版《Teen People(人物)》雜誌中,Pink便被點名為“25歲以下最熱門的25位明星”之一。到了9月份,《Can't Take Me Home》已經成為白金唱片。

個人生活[编辑]

Pink在2001年的世界極限運動會認識了職業摩托車手凱瑞·哈特。2003年他們曾經短暫分開。2005年,在馬麥斯湖的一場慈善摩托車賽事,Pink用工作人員寫給車手的提示板向哈特求婚。她在提示板上寫「和我結婚好嗎?認真的!」。他們在2006年2月7日於哥斯大黎加結婚。 2008年二月,Pink宣布她和哈特已經分手。在2010年2月,Pink透露已和哈特復合,並且在11月時在艾倫·狄珍妮秀宣布懷孕。2011年6月2日誕下他們的女兒,2016年12月26日再誕下兒子。

2020年4月4日,Pink表示自己和儿子一起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经过在家隔离后已康复。[7]

音樂作品[编辑]

錄音室專輯[编辑]

精選[编辑]

專輯與單曲[编辑]

年份 專輯 單曲
1st 2000 别带我回家 Can't Take Me Home There You Go
Most Girls
You Make Me Sick
2nd 2002 误会真的大了 M!ssundaztood Get The Party Started
Don't Let Me Get Me
Just like a Pill
Family Portrait
3rd 2003 Try This Feel Good Time
Trouble
God Is a DJ
Last to Know
4th 2006 我心未死 I'm Not Dead Stupid Girls
Who Knew
U + Ur Hand
Nobody Knows
Dear Mr. President
Leave Me Alone (I'm Lonely)
Cuz I Can
5th 2008 摇滚游乐园 Funhouse So What
Sober
Please Don't Leave Me
Funhouse
I Don't Believe You
Glitter In The Air
6th 2010 粉紅派對極酷精選 Greatest Hits...So Far Raise Your Glass
Fuckin' Perfect
7th 2012 有愛有真相 The Truth About Love Blow Me (One Last Kiss)
Try
Just Give Me A Reason (featuring Nate Ruess)
True Love (featuring Lily Allen)

参见[编辑]

  • 动物权利倡导者名单

注釋及参考资料[编辑]

  1. ^ Pink: The World's Most Underrated Superstar. MTV. 2009-10-06 [2010-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9-23) (英语). 
  2. ^ Jews Making News: Rossum, Pink. Atlanta Jewish Times. April 24, 2013 [May 17,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0). 
  3. ^ Pink - Biography. IMDb. [2018-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1). 
  4. ^ Rys, Richard. Exit Interview: Pink. Philadelphia magazine. September 25, 2009 [May 17,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4). 
  5. ^ Friedman, Gabe. Pink and Regina Spektor write moving messages about the Charlottesville violence: ‘They will not win’. JTA - Jewish news. August 14, 2017 [May 17,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16). 
  6. ^ Bloom, Nate. New ‘Avengers,’ Adam Sandler on Netflix and more. St. Louis Jewish Light. April 26, 2018 [May 17, 2018]. [失效連結]
  7. ^ “Pink is donating $1 million to fight pandemic after weeks with coronaviru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NN [04-0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