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三部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紐約三部曲
原名The New York Trilogy
作者保羅·奧斯特
类型神秘小說
语言英文
故事背景地點纽约 编辑维基数据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Faber & Faber
出版時間1987年
出版地點美國美國
媒介平裝
所获奖项20th Century's Greatest Hits: 100 English-Language Books of Fiction[*]
系列作品
规范控制
OCLC9249808

紐約三部曲》是保羅·奧斯特於1987年所推出的神秘小說,當中包含了保羅較早前所寫的三部短篇小說,分別是1985年的玻璃之城及1986年的鬼靈和禁鎖的房間。

故事簡介[编辑]

玻璃之城[编辑]

作家昆恩在晚上收到一個奇怪電話,要求找私家偵探保羅·奧斯特,接過兩次電話後,昆恩決定冒認保羅協助來電者。來電者彼得指其父親是一個變態的學者,刑滿出獄後會殺掉彼得,於是要求昆恩跟蹤其父親,以確保父親沒有傷害彼得的意圖。保羅執行了任務數天,漸漸代入了私家偵探,以致迷失了自我,忘記了自己作家的身份。

鬼靈[编辑]

私家偵探阿藍接到阿白的任務,要求監視阿黑,阿藍便在阿黑住所的對面部署監視。阿藍監視了阿黑不知多久的日子,發現阿黑每天都只是在書桌前寫字,不會與人交流,開始產生懷疑,於是阿藍主動與阿黑接觸,偏偏阿白又知道他們接觸。所以阿藍開始迷亂,究竟是自己在監視阿黑,還是每天被阿黑監視。

禁鎖的房間(又譯:上鎖的房間)[编辑]

故事主角的童年友人范修突然失蹤,卻將自己的妻兒及小說文稿交給故事主角。主角替范修出版了作品,賺取了豐富金錢,又接收了他的妻兒,卻發現范修並非失蹤,只是故意匿藏起來。出版商要求主角替范修寫自傳,主角一頭闖進去,又感覺到自己的生活好像成為了范修的生活。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