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CD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紫皮书 (CD标准)

雙倍密度CD(Double Density Compact Disc, DDCD)是一項由Sony開發的光碟科技,使用與CD相同的雷射波長,即780奈米。這個格式描述於彩虹書中的紫皮書規格文件中。

它的直徑與CD相同為120公釐,但容量從650MB增大至1.3GB。因為它將原本的1.6微米的軌距縮小至1.1微米,並且把坑洞的最小長度從0.833微米縮小至0.623微米。它有三種格式:一般的DDCD-ROM、可燒錄的DDCD-R、可複寫的DDCD-RW。這三種格式也可應用在直徑80公釐的小光碟形式上。

這項科技未能在DVD格式流行之前佔有足夠的市場份額,所以在面對DVD優秀的容量能力時,DDCD迅速的消失於市場上。

唯一曾出現在市場上的DDCD燒錄器是Sony CRX200E

在2006年版的SCSI多媒體指令集(SCSI Multimedia Commands)中,這項技術被標為「legacy」。

同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