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身穿丝袜和高跟鞋的法国皇帝路易十四

紳士襪,又被稱為男絲襪,男丝袜在诞生之初,因为产量稀少,多为欧洲宫廷内的贵族男性所穿。比较著名的丝袜消费者是法国皇帝路易十四[1]。进入20世纪后,在上半叶,因为西装的普及和流行,男丝袜曾进入日本美国的大众消费中,流行了将近一个世纪。1927年,J. C. Leyendecker品牌就在杂志上广泛打出男士丝袜广告。[2]在20世纪,男丝袜成为專為男性設計的西裝配件之一。

进入21世纪之后,因为西裝开始逐步退出一些职场的硬性着装要求,男性穿着逐渐运动化和轻松化,男丝袜慢慢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在男同性恋群体中,男丝袜仍然有着大量的拥趸。有一些专门为相关族群制作的GV厂牌,诸如MENATPLAY等,会专门要求男演员穿上男丝袜活动。

傳統紳士襪的顏色為黑色藍色、及灰色,也有格紋的款式,不過近來的時尚潮流已可見到更別緻的花色推出。紳士襪通常是搭配西裝及皮鞋等較為正式的穿著,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搭配牛仔褲之類的休閒服飾。

中国1950年代开始生产的一种尼龙袜,因为产自辽宁锦州,所以又被称作锦纶丝袜。[3]

紳士襪的長度從短筒到長筒都有,最常見的是到小腿肚中間的中筒絲襪。雖然現在的紳士襪都具備鬆緊帶的設計,還是有些人會另外使用襪夾襪帶來避免紳士襪滑落。

參見[编辑]

丝袜

  1. ^ 天!这个300多岁的老男人整天擦香水 还要丝袜配高跟 http://art.ifeng.com/2018/0724/3432330.shtm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什么?你们的老公TOP竟然穿丝袜!http://www.esquire.com.cn/2016/0414/235152.shtm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谜一样的男士丝足:中国男人为什么爱穿丝袜? http://zajia.news.163.com/16/0314/15/BI4L7PNJ000159CP.htm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