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寶Aero-X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aab Aero-X
Saab Aero-X concept
概览
制造商Saab
生产日期2006
车身及底盘
车辆类别概念車
車體風格兩門 轎跑車
动力布局前置引擎, 四輪驅動
动力系统
引擎2.8 L 雙渦輪增壓 V6引擎
变速器7速 手排
规格
轴距2795 mm
长度4675mm
宽度1918mm
高度1276mm

紳寶Aero-X紳寶汽車概念車款,於2006年日內瓦車展時首次亮相。負責Aero-X概念車設計工作的是隸屬於歐洲GM華裔設計師Anthony Lo。

Saab Aero-X由一具2.8升的雙增壓 V6引擎驅動,在純乙醇燃料驅動下,可以產生400匹馬力(300kW)、扭力50.9kg-m。預計可以在4.9秒內由零加速到百公里[1],最高時速被限制在250km/hr。在方向盤上也設有七速的手動變速撥桿。像Saab Turbo X一樣,Aero-X採用四輪驅動。

採用飛機駕駛艙的概念,車門開啟時前擋風玻璃與車門座艙蓋採上掀開啟,由於沒有A柱,Aero-X帶來完整的180度視野,也有助於進出低矮的座位。車體材料為碳纖維材質,使用電子控制式的懸吊系統。儘管這是一台緊湊型的雙門跑車,但是有著合理的儲存空間,包括後方一個傳統的上掀式行李箱,與車尾有個類抽屜式的儲存空間。

而在Aero-X內部,有著"極簡式斯堪地那維亞設計",儀表與按鈕以3D圖像顯示在壓克力上,而且所有燈光皆使用LED照明。

雖然Aero-X概念車一直深受好評,許多車迷也要求量產,但是Saab母公司Spyker的首席執行長Victor Muller於SaabsUnited.com網站表示這將不是公司的首要任務。[2]

這款車的許多設計元素也大幅影響了接下來Saab的設計導向,例如接下來小改款的Saab 9-3、第二代的Saab 9-5,以及Saab 9-4X

參考來源[编辑]

  1. ^ AeroX. Saabusa.com. [2010-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31). 
  2. ^ Saabs United — Saab Cars and News Blog. Saabsunited.com. 2009-01-12 [2010-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