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經堂
國家 日本
都道府縣 東京都
特別區 世田谷區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總計17,760人
时区JSTUTC+9
郵遞區號156-0052

經堂(日语:経堂きょうどう Kyōdō */?)是東京都世田谷區的地名。現行行政地名為經堂一丁目至五丁目。郵遞區號156-0052。

地理[编辑]

位於世田谷區中央,北鄰櫻上水,北與東接宮坂,南連櫻丘,西通船橋小田急小田原線經堂站周圍形成商店街。路幅狹窄,單行道多,汽車通行不便,因此計程車司機之間將此地稱為「經堂迷路[2]

河川[编辑]

歷史[编辑]

江戶時代荏原郡經堂在家村。1932年(昭和7年),世田谷區成立時成立經堂町,1967年(昭和42年)實施住居表示。過去的讀音為「きょうとう」,住居表示實施以後改為「きょうどう」。

地名由來[编辑]

過去此地有收藏經典的佛堂而得名。另一說是佛堂為京都風的建築,稱為「京堂」,後轉變為「經堂」。

交通[编辑]

鐵路[编辑]

東西向的小田急小田原線通過此地,可利用以下兩站。

  • 小田急小田原線經堂站 - 町域東端,一丁目與二丁目交界。
  • 小田急小田原線千歲船橋站 - 位於船橋,經堂四丁目與五丁目西邊。

道路[编辑]

以下都道通過町域北邊,因道路狹窄,有單行區間。

另外,南部有東西向的城山通。經堂站往南的道路稱為農大通,是櫻丘東京農業大學的通學路。

備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