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州第二步兵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維吉尼亞州第二步兵團
維吉尼亞州州旗(1861年)

存在時期1861年5月-1865年春季
國家或地區 美利堅聯盟國
效忠於 弗吉尼亚州
部門 聯盟國陸軍
種類
功能步兵
參與戰役南北战争第一次馬納沙斯之役第一次克恩斯鎮之役克羅斯低島之役英语Battle of Cross Keys共和港之役加尼斯米爾之役英语Battle of Gaines Mill第二次馬納沙斯之役弗雷德里克斯堡之役蓋茨堡之役
指挥官
著名指揮官Colonel J.Q.A. Nadenbousch

維吉尼亞州第二步兵團(英語:2nd Virginia Infantry Regiment)是石牆傑克森麾下的一個兵團,與其餘數個不同的兵團(如維吉尼亞州第五步兵團)組成了一支人數達6,500人的著名石牆旅(Stonewall Brigade)。1863年石牆傑克森被己方的兵團所傷,死後,石牆旅的所有兵團被重組,包括維吉尼亞州第二步兵團。

維吉尼亞州第二步兵團的成員總數為1,631人,參與過的重大戰役有第一次馬納沙斯之役細德山之役以及蓋茨堡戰役等等。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