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衛星地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WikiMapia
WikiMapia首页
网站类型
電子地圖服務
创始人Alexandre Koriakine 和 Evgeniy Saveliev
营业额來自AdSense
网址WikiMapia
商业性质
注册選擇性
推出时间2006年5月24日,​17年前​(2006-05-24

WikiMapia是結合Google MapsWiki引擎的計劃,目標是「描述地球表面」。由Alexandre_Koriakine英语User:Alexandre Koriakine和Evgeniy Saveliev發起。他們自稱是受到 Google Maps 及維基百科啟發的。

在這個網站上,使用者可以在Google Maps提供的地圖上標定一塊矩形區域,稱之為「hotspot」。使用者可替hotspot加上一段文字資訊。這段文字包含三個部分:標題、內容、標籤。三個部分都開放給不特定使用者編輯。網站並且保存編輯歷史。網站還替同一塊hotspot提供了多語言版本功能,也就是說同一塊hotspot可以有多種語言的文字資訊。hotspot的形狀是矩形,容許的最大邊長是20公里左右。網站也提供一個提報刪除某塊hotspot的超連結。

網站也提供標籤搜尋功能。針對某些標籤作搜尋時,使用者可以在自己的地圖上只顯示有這些標籤的hotspot。

版權方面,WikiMapia原先遵從Google Maps之使用條款,2012年起宣布改用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CC-BY-SA)

类似项目[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Wikimapia.org Site Info. Alexa Internet. [2018-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