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鳳冠鳩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維多利亞冠鳩
维多利亚冠鸠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鸽形目 Columbiformes
科: 鸠鸽科 Columbidae
属: 鳳冠鳩屬 Goura
种:
维多利亚冠鸠 G. victoria
二名法
Goura victoria
Louis Fraser,1844

维多利亚冠鸠(英文:Victoria Crowned Pigeon,學名:Goura victoria)是鸽形目中体积最大的品种之一,分佈於印度尼西亞巴布亞新畿內亞。与其他鸽类相比,该种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它巨大的扇形头冠。头冠由白色和紫色羽毛组成。同其他冠鸠一样,该种雌性和雄性之间外观差异很小。雄性体型略大于雌性。野生种的寿命尚不确定,饲养种的寿命可达到30。维多利亚冠鸠通常成对或以小组集群出没,大部分时间生活在地上。该种以水果、植物种子、软体动物、无脊椎动物、螃蟹为食。该种用树叶和树枝在灌木和树上建造巢穴,该种实行一夫一妻和终生配偶制。雌性每次产一或二枚,雄性和雌性轮流孵化,孵化期30天,幼鸟羽化期4周。这之后双亲仍会喂养幼鸟2到3月。

资料来源[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Goura victoria.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3. [26 November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