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的星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緊扣的星星
緊扣的星星

くっつきぼし
罗马字 Kuttsukiboshi
類型 戀愛百合
常用譯名 緊扣的星星
緊扣的拇指
星連星
OVA
編劇 石川直哉
音樂 森田俊輔
動畫製作 石川直哉
製作 PRIMSTEA
發售日 2010年8月16日-2012年5月11日
話數 2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緊扣的星星》(くっつきぼし)是由石川直哉和PRIMSTEA製作的OVA作品,於2010年至2012年期間共發售兩集[1],故事是以百合為題材。

概要[编辑]

個人動畫工作室「石川プロ[2]在開始動畫製作後,決定由PRIMSTEA以OVA形式發售[3]。前篇在2010年8月16日於C78發售。後編原計劃於2011年夏發售[4],但後來延期至2012年5月11日。

製作者石川直哉表示,儘管2005年已開始構想《くっつきぼし》,但由於當時繪畫技巧不熟練,因此實際上到2008年才開始製作[3]。製作大約耗時1年[5]

PRIMSTEA稱,「與迄今為止個人創作者的作品不同的『深夜動畫』風格是其一大亮點」[4]。石川直哉稱受到動畫版《闇與帽子與書的旅人》的影響[6],「想在戀愛動畫中看到可愛的女孩子的親暱關係,覺得若能自己創作的話就能看到理想的效果,於是就創作了(緊扣的星星)。」[5]

劇情簡介[编辑]

前篇[编辑]

川上紀衣子是一位具有不接觸而移動物體的超能力高中生,除她本人外,只有同班同學齊藤亞綾知道她的超能力。放暑假後,她們相約在空無一人的課室見面,亞綾給了紀衣子兩個相扣的星形飾物。整個假期中,學校猶如她們二人的城堡。然而有一天,紀衣子將手機遺落在亞綾家,當她返回並用超能力打開亞綾的家門後,卻發現亞綾正全裸與哥哥親吻。紀衣子倉皇地跑出亞綾家,相扣的星星也因此解開。

後篇[编辑]

亞綾在體育館「綁架」了紀衣子。在離開時,紀衣子仍然拒絕原諒亞綾。後來紀衣子透過超能力讀取到了亞綾的記憶,瞭解了關於她哥哥絕症的事,此時亞綾已在離開日本的航班上。紀衣子用超能力將自己移動到亞綾面前。事後,她們一起移動到了另一顆星球上,並在那裏生活。

登場人物[编辑]

川上紀衣子川上 紀衣子(かわかみ きいこ),聲:今井麻美[7]
17歲的高校(高中)二年級學生,褐色頭髮,有時會不自覺地陷入妄想。在一年前的一次車禍後獲得了不接觸而移動物體的超能力。
愛稱「キーコ」,齊藤亞綾稱她為「キーちゃん」。與齊藤亞綾同班,第一次見到齊藤亞綾後,就愛上了齊藤亞綾的一切。
齊藤亞綾斉藤 亜綾(さいとう ああや),聲:一色みく日语一色みく[7]
16歲的高校(高中)二年級,是一名轉學生,金色頭髮、成績優秀、性格有點強硬、喜歡不可思議的事物。
愛稱「アーヤ」。與川上紀衣子同班,是除川上紀衣子本人外,唯一知道紀衣子的超能力的人,並一直保守着這個秘密。對川上紀衣子的超能力非常感興趣,並且無法自拔的喜歡川上紀衣子。
齊藤康太斉藤 康太(さいとう こうた),聲:越田直樹
齊藤亞綾的哥哥,音樂家,很少回家。喜歡自己的妹妹。身患絕症,在一個幾乎不可能成功的手術之前,欲與妹妹發生性關係。在後篇開頭時去世。

音樂[编辑]

前篇ED初恋加速空間
  • 作詞:石川直哉
  • 作曲:森田俊輔
  • 歌:川上紀衣子(今井麻美

前篇ED收錄於原聲碟くっつきぼし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後篇ED:私の71%
  • 作詞:石川直哉
  • 作曲:森田俊輔
  • 歌:ikumi

後篇ED收錄於《くっつきぼし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

製作人員[编辑]

  • 監督、腳本、動畫制作 - 石川直哉
  • 音樂 - 森田俊輔
  • 音響效果 - 川田清貴
  • 音響製作 - DAX Production(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高井琢磨
  • 錄音 - スリーエススタジオ、STUDIO T&T、スターダストスタジオ
  • 製片 - 中川宗成
  • 製作 - PRIMSTEA(プリマステア

參考資料[编辑]

  1. ^ くっつきぼし - 商品情報 / PRIMASTEA. [2013-0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5) (日语). 
  2. ^ 石川プロプロフィール - 個人制作アニメスタジオ 石川プロ. [2010-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08) (日语). ,成員只有石川直哉一人。
  3. ^ 3.0 3.1 くっつきぼし - 制作現場 / PRIMASTEA. [2010-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31) (日语). 
  4. ^ 4.0 4.1 やじうまAV Watch「いっしょにとれーにんぐ」のPRIMSTEAが、第3弾アニメDVD. 2010-06-16 [2010-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日语). 「今までの個人クリエイターによる作品とは違った“深夜アニメ”的なテイストが大きな見所」(プリマステア)だという。 
  5. ^ 5.0 5.1 女の子2人のちょっぴりアブない夏休みを描いた個人制作アニメ『くっつきぼし』. 電撃オンライン. 2010-08-13 [2010-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29) (日语). 石川さん:かわいい女の子がいちゃいちゃするアニメが見たくて、自分で作れば理想的なそれが見られると思ったので作りました。 
  6. ^ あえていわしてもらうわ. 石川プロのブログ. 2008-07-03 [2010-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8) (日语). 
  7. ^ 7.0 7.1 ストーリー&キャラクター. [2016年10月1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12月31日)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