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社会秩序年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ORDO经济与社会秩序年鉴(德语:ORDO - Jahrbuch für die Ordnung von Wirtschaft und Gesellschaft),专业年刊,1948年由德国经济学家瓦尔特·奥伊肯和Franz Böhm首次发行,曾被弗赖堡学派用作其学术讨论中心。

秩序自由主义”一词与刊物名称相互呼应。此外,社会市场经济西德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建立的经济制度)也几乎全部由ORDO年刊发展而来。

ORDO杂志着眼于掌管现代社会的经济和政治机构,致力于为不同学科(比如经济、法律、政治科学、社会学和哲学)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与辩论的平台。

一份ORDO杂志的页数在400至500页之间。其中既有德文也有英文文章,平均长度为17页。交到杂志社的手稿都须通过客观的双盲审核才能得到发表(同行评审)。

斯图加特Lucius & Lucius出版社自1996年起负责ORDO杂志的发行。该杂志还设有电子版,读者可在网上进行有偿阅读,其中的文章小结与英语节选等内容是免费的。

撰稿人[编辑]

在ORDO发表文章的有诺贝尔获奖者詹姆斯·M·布坎南米尔顿·弗里德曼弗里德里克·哈耶克乔治·斯蒂格勒以及卡尔·波普尔穆瑞·罗斯巴德

网络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