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公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绿荫公墓
綠蔭公墓
NYC Landmark No. 0149, 1197, 1233
理查德·M·尤約恩英语Richard M. Upjohn設計位於第25街的哥德復興式公墓大門
地圖
地点紐約布魯克林區第25街500號
坐标40°39′09″N 73°59′28″W / 40.65250°N 73.99111°W / 40.65250; -73.99111坐标40°39′09″N 73°59′28″W / 40.65250°N 73.99111°W / 40.65250; -73.99111
占地面积478 acre(193 ha)
建于1838[1]
建筑师公墓: 大衛·貝茨·道格拉斯英语David Bates Douglass
大門:理查德·M·尤約恩英语Richard M. Upjohn
禮拜堂: Warren & Wetmore
威爾溫室: G. Curtis Gillespie
NRHP编号97000228
NYCL No.0149, 1197, 1233
重要日期
NRHP收录1997年3月8日[5][3] National Register Information System.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07-01-23. </ref>
指定NHL2006年9月20日[6]
指定NYCL大門: 1966年4月19日[2]
威爾溫室: 1982年4月13日[3]
漢密爾頓堡公園道大門和墓地禮拜堂: 2016年4月12日[4]

绿荫公墓(英語:Green-Wood Cemetery)是美國纽约市布鲁克林的一座公共墓园,建于1838年。建成之初的绿荫公墓位于市郊的国王县(Kings County,即今布鲁克林),属于因为纽约市区墓地拥挤而向外开拓的郊区公墓之一。公墓坐落于布鲁克林的绿荫高地,位于展望公园西南方向数街区之隔,介乎公园坡(Park Slope)、温莎台(Windsor Terrace)、区立公园(Borough Park)、肯辛顿(Kensington)和日落公园(Sunset Park)之间的区域。1866年,保罗·金博格(Paul Goldberger)在《纽约时报》撰文,如是评论道:“纽约人的理想不过于居于第五大道,嬉于中央公园,葬于绿荫公墓。”

公墓的大门在1966年經指定为纽约地标,作为访客中心的威尔温室(Weir Greenhouse)在1982年被选为地标。1997年,公墓列为美国史迹名录,2006年經内政部评为美国历史地标。2016年,汉密尔顿堡公园道(Fort Hamilton Parkway Gate)大门和墓地礼拜堂列为纽约地标。

绿荫公墓是布鲁克林真正意义上的首个公园,其成功为中央公园和展望公园的修建提供了灵感。

历史[编辑]

绿荫公墓内拥有布鲁克林的制高点战役山(Battle Hill)。该山高于海平面200英尺(约61米),独立战争期间(1776年8月27日)长岛战役中一次重要的交战在此爆发。1920年,由弗里德里克·拉克斯托(Frederick Ruckstull)设计的独立战争纪念碑在公墓中揭幕,这尊密涅瓦女神的铜像与纽约港内的自由女神像遥呼相应。冰川消退留下的冰碛石令公墓的地形呈现多种样式。据称,墓园的设计灵感来自巴黎的拉雪兹神父公墓。然而,墓园的规划显然与仍保留亚历山大·布朗尼亚(Alexandre Théodore Brongniart)轴对称设计的拉雪兹神父公墓不甚类似,反而更接近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奥本山公墓,后者更具英式造园的自然主义风格。

公墓礼拜堂(建于1911年)

建造墓园的构想来自布鲁克林社会领袖亨利·皮尔庞特(Henry Evelyn Pierrepont)。藏于布鲁克林历史学会的皮尔庞特文件记载了筹划墓园建设的资料。19世纪50年代,墓园曾一度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在1860年代甚至是人流量仅次于尼加拉瀑布的第二大景点。19世纪下半叶,大多数知名的纽约人身后都会葬于此处。绿荫墓地目前占地面积478英亩(约1.9平方千米),拥有60万座坟墓和7000棵树木。宜人的风景和历史古迹始引游人纷至沓来。

园内立有数个著名的纪念碑,包括德怀特·克林顿雕像和詹姆斯·布朗的家族纪念碑。布朗的六个家庭成员在1854年的北极号船难中丧生,所以这座纪念碑上有一艘被海浪吞噬的船。美国内战期间,绿荫墓地开辟了一块用地专用于义务埋葬阵亡的北军将士。故墓园内还有一座内战纪念碑。

建筑师理查德·厄普约翰(Richard Upjohn)为公墓设计了一个哥特复兴式的大门。正门的修建从1861年开始,持续到了1865年,主要采用了新泽西贝尔维尔的褐石。雕刻师约翰·莫菲特(John M. Moffitt)在大门的新斯科舍石灰岩板上雕刻了一组圣经画面,包括麻风病人和寡妇之子的复活,以及耶稣的重生。1958年,大门上新增了一块纽约社区信托(New York Community Trust)颁发的地标指示牌,1966年该门被正式指定为纽约地标。

墓园内后来又新建了一些木质的遮风亭。其中一个为哥特复兴风格,一个仿造了意大利别墅,还有一个模拟了瑞士小屋。在大门顶端的尖塔里居住着一群和尚鹦鹉,据称它们是当年在运输过程中逃脱鸟笼的鹦鹉的后代。

1876年12月5日,布鲁克林剧院发生火灾,导致至少278人丧生(另有说法超过300人丧生)。有103位不能确定身份的罹难者被安葬在墓园中的一个集体墓室。第五大道和25街路口,即墓园入口处有一个纪念安葬地的方尖碑。另有数十个验明身份的遇难者被分别安葬在布鲁克林的常青墓园。六名英联邦士兵的墓也位于墓园中,均是英联邦阵亡将士委员会的登记坟冢。其中三个是一战的阵亡士兵,三个在二战中牺牲,包括加拿大皇家空军飞行员雷姆森· 威廉姆斯(Remsen Taylor Williams,1941年阵亡)。威廉姆斯的墓在施坦威墓室(Steinway Vault)中。

尽管绿荫墓园名义上不隶属任何宗教派别,但实际埋葬于此的逝者以社会地位较高的新教白人为主。早年公墓规定因触犯法律而处死的罪犯(包括死于狱中的)均不可在此入土。然而,臭名昭著的政客威廉·特威德虽然于1878年在勒德洛街监狱服刑期间去世,但他和其家人仍成功规避了这条规定。

绿荫公墓(摄于1872年)

1911年,墓园的小礼拜堂落成。教堂由沃伦威特莫(Warren and Wetmore)建筑行设计(该行设计了中央车站、海军准将酒店和耶鲁俱乐部),参照了牛津大学基督堂学院的汤姆塔(克里斯托弗· 韦恩设计)。教堂在2001年经历了一次修复。

从山边陵墓眺望墓园的全境

1999年,非营利性的绿荫墓地历史基金会成立,旨在继续保育、美化和教育类项目,以及通过扩大社区服务范围令墓园成为布鲁克林的一个文化机构。

2012年8月21日,绿荫墓地发生一起严重的毁坏事件。凶徒据称翻入围栏进入墓园,并损毁了约50座纪念碑和纪念物。

2012年10月13日,一尊新的音乐天使雕像在墓园揭幕。原有的雕像在1959年被损毁。 这尊塑像是雕塑家詹卡罗·比亚吉(Giancarlo Biagi)和吉尔·布克(Jill Burkee)的作品,用于纪念路易·戈特沙尔克(Louis Moreau Gottschalk)。16天后,飓风桑迪席卷了墓园,导致至少292棵成树、210块墓碑和2个陵墓的不同程度损毁。这次风灾带来的损失估计高达50万美元。

2012年12月,“公民美德的胜利”(The Triumph of Civic Virtue)雕像被移至公墓内。这尊20世纪初由弗里德里克·麦克莫尼斯(Frederick MacMonnies)设计的喷泉雕像因为明显的性别歧视特征而饱受争议,曾数度迁址。

2013年8月,墓园和康涅狄格的辛辛那提协会合作,更新了园区内的标识,以体现战役山地区在布鲁克林战役中的重要地位。

历史基金会内战纪念项目[编辑]

借着绿荫公墓内战纪念碑再揭幕所引发的热情,历史基金会内战纪念项目顺势登场,以力求重新辨认和纪念埋葬在墓园中的内战老兵。不少亡兵的墓碑早已陷入地中或被损坏,或铭文磨损。

流行文化[编辑]

电视剧《超胆侠》第二季“一分钱和一角钱”中,将弗兰克·卡斯尔(Frank Castle)从基奇·爱利什(Kitchen Irish)手中救出后,马特·默多克(Matt Murdock)将负伤的卡斯尔带入墓园。 当警察逮捕弗兰克时,镜头中马特正站在墓园的正门顶端。

《铁拳》第一季中,丹尼·兰特(Danny Rand)与其家庭的纪念碑出现在墓园中。

參考資料[编辑]

  1. ^ Green-Wood Cemetery.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summary listing. National Park Service. September 14,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December 24, 2007). 
  2. ^ Green-Wood Cemetery Gates (PDF). New York City Landmarks Preservation Commission. April 19, 1966 [July 28, 2019].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02-02). 
  3. ^ 3.0 3.1 Weir Greenhouse (PDF). New York City Landmarks Preservation Commission. April 13, 1982 [July 28, 2019].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21-06-25). 
  4. ^ Hurley 2016,第1頁.
  5.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nris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6. ^ Green-Wood Cemetery.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summary listing. National Park Service. September 14,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December 24, 2007). Green-Wood Cemetery, established in 1838, was the largest and most varied of the early American rural cemeteries. Its scale, diverse topography, and intended civic prominence made it the prototype for how a cemetery with Picturesque landscaping could be created in contrast to the rapidly expanding cities of the 19th century. Inspired by Alexander Jackson Downing, the most nationally prominent landscape designer and author in antebellum America, David Bates Douglass conceived the overall plan for the Picturesque landscape, executed with complementary Gothic Revival buildings by Richard Upjohn and his son Richard Michell Upjohn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