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骑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绿骑士(英語:Green Knight)是在亚瑟王传说中登场的神秘骑士。由女巫摩根勒菲蛊惑亚瑟王圆桌骑士們,進而一手创办的邪恶骑士团。

绿骑士的起源[编辑]

摩根勒菲在卡美洛照顾受伤的圆桌骑士们,对他们进行魔法治疗。王后桂妮薇儿的堂弟居约马尔拜访卡美洛城堡时,两人深深相爱了。但桂妮薇儿禁止两人见面,为此摩根勒菲记恨在心,便以魔法創造不死的“绿骑士”,派遣綠騎士去考驗亚瑟王和圓桌骑士们,同时也為了威慑桂妮薇儿。

圆桌骑士之一的高文砍下绿骑士的头颅,无形中也成为了摩根勒菲的忠实拥趸。

最初文献[编辑]

高文爵士與綠騎士》(Gawain and the Green Knight),14世纪英文叙事詩,體裁為「头韵歌」。

近代改编[编辑]

近代改编中讲述绿骑士是阿瓦隆九姐妹或湖中妖女的守护骑士,同时也是保护阿瓦隆圣地的卫士。专门考验苦行寻找圣杯的骑士,并在必要的时刻指引他们的方向。绿骑士时常徘徊在森林之中,残酷处死圣地的野兽与入侵者,并有着“灵魂猎手”的称号。

相关条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