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网站
維基百科網站

網站是指在萬維網上,根據一定的規則,使用HTML等工具製作的用於展示特定內容的相關網頁的集合。簡單地說,網站是一種通訊工具,就像布告欄一樣,人們可以通過網站來發布自己想要公開的資訊,或網站來提供相關的網路服務。人們可以通過網頁瀏覽器來訪問網站,獲取自己需要的資訊或者享受網路服務。

許多公司都擁有自己的網站,他們利用網站來行宣傳、發布產品資訊、招聘等等。隨著網頁製作技術的流行,很多個人也開始製作個人主頁,這些通常是製作者用來自我介紹、展現個性的地方。也有以提供網路資訊為盈利手段的網路公司,通常這些公司的網站上提供人們生活各個方面的資訊如時事新聞旅遊娛樂經濟等。

萬維網的早期,網站還只能展示單純的文本。經過幾年的發展,圖像聲音動畫影片,甚至3D圖形技術開始在萬維網上流行起來,網站也慢慢地發展成圖文並茂的外觀。通過動態網頁技術,用戶也可以與其他用戶或者網站管理者交流。也有一些網站提供電子郵件服務。

歷史[编辑]

萬維網由英國CERN物理學家蒂姆·伯纳斯-李於1990年創立[1]。1991年8月6日,蒂姆·伯纳斯-李建立世界上第一個網站[2]。1993年4月30日,CERN宣布萬維網對任何人免費開放使用[3]

概述[编辑]

網站有許多功能,可用於個人網站、商業網站、政府網站非營利組織網站。網站可以是個人、企業或其他組織的運作,通常專門用於特定主題或目的。任何網站都可以包含指向任何其他網站的超連結。網站被編寫或轉換為超文件標示語言(HTML),並使用使用者代理軟體存取。可以從任何大小以電腦和網際網路為基礎的設備(包括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查看或存取網頁。

網站託管在稱為網頁伺服器的電腦系統上,也稱為HTTP(超文件傳輸協定)伺服器。網頁伺服器也可以指在這些系統上執行的軟體,它們回應來自網站使用者的請求來檢索和傳遞網頁。Apache HTTP Server是目前最常見的網頁伺服器軟體(根據Netcraft英语Netcraft統計), 微軟IIS也是最常被使用的。一些替代品,如NginxLighttpdHiawatha英语Hiawatha (web server)Cherokee,都是功能相當齊全和輕量化。

相關主題[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e website of the world's first-ever web server. [2008-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20). 
  2. ^ Tim Berners-Lee. Confirming The Exact Location Where the Web Was Invented. [2017-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10). 
  3. ^ Cailliau, Robert. A Little History of the World Wide Web. [2007-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2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