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诗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网络诗人

网络诗歌通常是一种以互联网为媒介刊载的一类作品,是网络文学的一个延伸分支。最早的网络诗歌是从1993年3月起,由作家诗阳首次使用电脑大量创作诗歌并通过互联网发表,网络诗歌由此诞生。诗阳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网络诗人

1994年,诗阳的网络诗歌创作达到高峰,几乎以每天一首的速度发表了数百首原创诗歌,在网络上和各大中文网刊上均出现他发表的作品。诗阳诗歌的大量发表,促使更多的网络诗人不断地出现。1995年诗阳、鲁鸣亦布秋之客等诗人创办了首份中文网络诗刊《橄榄树》,诗阳为主编,形成了以该诗刊为核心的网络诗人群,后有马兰祥子建云梦冉京不特桑克等加盟。

数年后,网络诗人群开始转向国内发展以寻求更大的网络空间,1999年出现了李元胜担任主编的《界限》,2000年莱耳、桑克的《诗生活》和南人的《诗江湖》等成立,2001年于怀玉成立了《诗歌报》,同时更多的诗歌网站出现,网络诗歌进入诗歌创作的主流时代。

参考文献[编辑]

参见[编辑]

相关连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