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利宫殿体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热那亚:新街和罗利宫殿体系
世界遗产
多利亚-图尔西宫
官方名稱Genoa: Le Strade Nuove and the system of the Palazzi dei Rolli(英文)
Gênes, les Strade Nuove et le système des palais des Rolli(法文)
位置 義大利欧洲和北美地区
標準 (ii) (iv)
参考编码1211
登录年份2006(第30屆會議
網站UNESCO的记录(英文)
罗利宫殿体系分布地图

罗利宫殿体系義大利語Palazzi dei Rolli)是位於義大利北部熱那亞的一大片建築群,主要集中于加里波第街巴尔比街。羅利宮包括了熱那亞歷史上眾多大家族的豪宅,體現了當時的生活風景和建築水準。最早的羅利宮修建於1576年,之後其歷史持續了大約300年的時間。2006年,羅利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

罗利宫殿体系包括下列42座建筑:

參考資料[编辑]

  1. ^ Genoa: Le Strade Nuove and the system of the Palazzi dei Rolli. UNESCO. [2014-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