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國政府機構
国家安全局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国家安全局徽标
国家安全局旗帜
機構概要
成立時間1952年11月4日,​71年前​(1952-11-04
前身機構军队安全局
機構類型情報機構
机构驻地 美國馬里蘭州米德堡
僱員數30,000人以上(2012年)[1]
年度預算額机密(预计$80-100亿)[2][3][4]
机构首长局長: 提摩西·豪格 英语Timothy D. Haugh 空軍上將
上级机构美国国防部
網站www.nsa.gov
影像资料

國家安全局总部

美国国家安全局(英語: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縮寫NSA國安局)是美國聯邦政府机构中的情报部门,专门负责收集和分析外国及本国通讯资料,隶属于美国国防部,是根据美国总统的命令成立的部门。

簡介[编辑]

美国国家安全局(亦可譯為國家安全總署)负责监听的包括电台广播、通讯、互联网,尤其是军事和外交的秘密通讯,與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是世界上单独雇佣最多数学博士和电脑专家的单位,直到最近,甚至不为美国政府的其他部门所了解,所以它的缩写NSA经常被戏称为“No Such Agency”(無此單位)。

美国国家安全局继承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成功破译敌方密码的工作(美國軍情八處)。

美国国家安全局位于马里兰州,在华盛顿特区东北16公里米德堡,在巴尔的摩至華府的高速公路上有自己单独的出口匝道,“國安局雇员专用”的标志,平时有两辆马里兰州警车守卫,总部每年的用电费用超过2千1百万美元,门前有18,000个停车位。(一般惯例是为来访者保留一半的停车位)。

美国国家安全局分为几个技术区域,有硬件区和软件区,还有一个芯片工厂,一个密码研究区,此外还和几个私营研究机构和设备生产单位有合約联系。

历史[编辑]

1917年6月,赫伯特·亞德利牽頭成立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前身美國軍情八處 (MI-8)。1949年5月20日,经参谋长联席会议决定由国防部成立的“軍隊安全局”(Armed Forces Security Agency,AFSA)繼承了之前的軍情八處,负责综合协调下属部门的情报工作,包括“陆军安全局”、“海军安全组”和“空军安全勤務處”,当时没有多大权力。1951年12月10日中央情报局局长给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写了一份备忘录,建议成立一个综合的通讯情报部门,建议獲得采纳并开始调研,1952年6月13日调研报告《布朗内尔委员会报告》完成,建议在軍安局(AFSA)基础上成立國安局(NSA),工作范围超出美軍内部。

6月杜鲁门总统签署文件,规定了國安局的工作范围,1952年11月4日正式成立,将国家安全委员会情报组的9人转为國安局的领导机构。这个文件在一代人的时间内一直保密。

業務[编辑]

从技术角度来说,由于现代电话、互联网、传真和卫星通讯,許多都是經由大气,以無線方式輻射传播,均可加以监听。但國安局的指导条令第18条规定没有经过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书面允许,不得监听和收集“……美国公民、注册公司和组织……”的情报,不得用以对付美国公民。

但國安局在實務上与外国情报机构合作,让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收集美国公民的情报再分享,以此避开第18条规定的限制。

同时國安局有时还监视海外美国公民,藉以追蹤國內毒販、重大罪犯、恐怖分子及異議極端分子。

电话與網路监听[编辑]

2005年12月16日,《纽约时报》登载一篇文章[5],在白宫的压力下和根据美国总统小布什的指令,在没有经过大法官批准的情况下,国家安全局对美国公民向国外通话进行监听,以发现恐怖分子。白宫曾经要求纽约时报不要发表这篇文章,认为会妨碍抓捕恐怖分子,为此文章晚发表了一年。

文章发表后引起国会议员和一些组织的强烈不满,认为违反了美国宪法,要求举办听证会进行调查。白宫新闻秘书拒绝发表评论。2005年12月17日小布什接受了8分钟的电视采访,承认他批准了对电话的监听,他说是“为了国家的安全”,美国人希望他能做“任何在我权力范围内,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条件下,保护他们和他们的自由”,因为现在还存在基地组织的威胁。他指责发表这篇文章的人“没有经过允许发表会危害国家的安全,将我们的人民置于危险之中”。[6]

参议员鲁斯·费英古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是布什总统,不是布什国王,这不是我们具有的和我们为之奋斗的政府体系。”[7]“看起来布什政府以为自己是凌驾于法律之上”。

2006年5月10日《今日美国》报导[8],國安局營運著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收集了几千万人名、地址和其他信息。

最終因為大規模的監聽問題,維基媒體基金會在2015年3月初狀告國家安全局和美國司法部,指這兩個國家機關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第四修正案,即維基媒體基金會控告美國國家安全局案[9][10]

参考文献[编辑]

  1. ^ 60 Years of Defending Our Nation (PDF).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3. 2012 [2013-07-0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4-03-12). "On November 4, 2012, the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 celebrates its 60th anniversary of providing critical information to U.S. decision makers and Armed Forces personnel in defense of our Nation. NSA has evolved from a staff of approximately 7,600 military and civilian employees housed in 1952 in a vacated school in Arlington, VA, into a workforce of more than 30,000 demographically diverse men and women located at NSA headquarters in Ft. Meade, MD, in four national Cryptologic Centers, and at sites throughout the world."
  2. ^ Risen, James; Nick Wingfield. Web’s Reach Binds N.S.A. and Silicon Valley Leaders. The New York Times. 2013-06-19 [2013-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19).  "The sums the N.S.A. spends in Silicon Valley are classified, as is the agency’s total budget, which independent analysts say is $8 billion to $10 billion a year."
  3. ^ Sahadi, Jeanne. What the NSA costs taxpayers. CNN Money. 2013-06-07 [2013-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21).  "Aftergood estimates about 14% of the country's total intelligence budget -- or about $10 billion -- goes to the NSA."
  4. ^ Gorman, Siobhan. Budget falling short at NSA. The Baltimore Sun. 2007-01-17 [2013-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11).  "The agency's director, Lt. Gen. Keith B. Alexander, is seeking an increase of nearly $1 billion in supplemental spending for 2007 and a similar boost next year as the White House finalizes its 2008 budget, current and former intelligence officials say. The money crunch comes despite a doubling of the NSA's budget since the terrorist attacks of Sept. 11, 2001, to approximately $8 billion per year."
  5. ^ Bush Lets U.S. Spy on Callers Without Courts. [2006-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24). 
  6. ^ US eavesdropping program 'saves lives': Bush. [2006-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7. ^ [1][失效連結]
  8. ^ NSA has massive database of Americans' phone calls. [2006-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5-17). 
  9. ^ 维基百科要与NSA和司法部对簿公堂. 騰訊網. 2015-03-11 [2015-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2). 
  10. ^ Wikimedia Foundation sues NSA over surveillance. BBC News. 2015-03-10 [2015-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11).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