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武裝偵察部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陸戰隊远征軍直属偵察部隊
Force Recon識別徽章英语Insignia

存在時期1957年6月19日—
國家或地區 美國
部門 美國海軍陸戰隊
種類特種作戰能力英语Special Operations Capable (SOC)
功能直接支援陸戰隊空地特遣隊英语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規模約400人(含軍官士官兵軍銜英语enlisted rank
直屬艦隊陸戰隊英语Fleet Marine Force (FMF)
別稱Force Recon, FORECON
冠名自狄翁威廉斯英语Dion Williams
詹姆斯·瓊斯(軍人)英语James L. Jones, Sr.
布魯斯邁爾斯(Bruce F. Meyers)[1]
約瑟夫泰勒(Joseph Z. Taylor)[2]
格言Celer, Silens, Mortalis
(「迅速,無聲,致命」)
參與戰役越戰
緊急狂暴行動
正義事業行動
沙漠風暴行動
恢復希望行動[3]
持久自由行動
伊拉克自由行動[4]

陸戰远征軍直属偵察部隊[5](英語:Force Reconnaissance,稱為Force Recon(Recon Marine) (0321)),為美國海軍陸戰隊中的偵察兵。它主要的工作在於支援海軍陸戰隊空地特遣隊英语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MAGTF)以及艦隊陸戰隊英语Fleet Marine Force(FMF)。[6]同时直接隶属于陸戰远征軍(Marine Expeditionay Force)。

歷史上的武裝偵察部隊偵察連或偵察分遣隊,曾專門負責深入偵察直接行動英语Direct action (military)任務。因應美國海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MARSOC)在2006年成立,武裝偵察部隊中的第1和第2武裝偵察營被收編成為該司令部的第1和第2海軍陸戰隊特戰營(2015年改名為“海軍陸戰隊突襲兵營”),故現在武裝偵察部隊的部分任務,已與海軍陸戰隊突襲兵團的陸戰隊突襲兵小隊(Marine Special Operations Teams,MSOT)共同負責。不過由於陸戰隊特戰司令部所屬的部隊是由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SOCOM)指揮和管轄,武裝偵察部隊仍然是直屬海軍陸戰隊的重要戰力。

如今的武裝偵察部隊有能力執行許多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相同安排的任務,其任務區分成綠色行動和黑色行動兩類。他們專精與擅長的首要任務是情報收集英语intelligence-gathering,即兩棲偵察英语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以及深入偵察(deep reconnaissance),又稱為綠色行動;除此之外,登艦偵搜英语Visit, board, search, and seizure(VBSS)方面的奇襲任務,如直接行動,海上攔截及反海盜(maritime interdiction)等,又稱為黑色行動

歷史[编辑]

起源:二戰[编辑]

Force Recon的起源,可以追溯至曾經存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營英语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於二戰太平洋戰爭期間的瓜達康納爾島戰役,其次數眾多的初期偵察英语preliminary reconnaissance敵方海灘行動,證明該部隊在兩棲偵察英语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方面的活力。這個獨特的單位直接向登陸部隊指揮官報告重要的有用情報,使他可運用在部隊配置上。

觀察隊[编辑]

之後,美國海軍陸戰隊成立了一個級規模的觀察隊英语Observer Group, 由時任少校的詹姆斯瓊斯(James L. Jones英语James L. Jones, Sr.)指揮,其成員都曾在美軍早期的第一個海軍戰鬥爆破單位英语United States Naval Special Warfare Command#Naval Combat Demolition Units(NCDU):水中爆破隊英语Underwater Demolition Teams (UDT)[7]服役。觀察隊的任務大部分的任務是NCDU和UDT的輔助支援部隊,其功能與UDT大致相同,但是著重在於海岸線沿岸地區,或鄰近灘頭區域的敵人活動跡象觀察,與排除可能的兩棲登陸作戰障礙。[8]

二戰結束之後,兩棲偵察營被中止,這些陸戰隊員被編入其他步兵排或當時的偵察坦克營,以及當時的陸戰偵察師,但艦隊陸戰隊偵察分隊並沒有被重建,一直到韓戰爆發。

陸戰隊戰術實驗組[编辑]

由於旋翼飛機的使用,使得陸戰隊在作戰與快速運輸部隊的構想發生了改變;另外,為了核子時代新興的軍事威脅,於1954年間,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萊繆爾·謝潑德英语Lemuel C. Shepherd, Jr.成立了一個臨時的單位:陸戰隊戰術實驗組英语Marine Corps Test Unit(Marine Corps Test Unit,縮寫:MCTU)。[9]

該單位成立的目的,在於實驗與研究適用於陸戰隊的新戰術或偵察手段等。其負責人布魯斯邁爾斯(Bruce F. Meyers)與其團隊實驗偵察排排長約瑟夫泰勒(Joseph Z. Taylor)提出了很多在當時屬於創新的偵察技術,如利用武裝跳傘滲透偵察的高跳低拉英语High Altitude Low Opening,或使用直昇機滲透偵察等,使得美軍陸戰隊在當時敵後偵察方面擁有進一步優勢。

實驗組並提出了武裝偵察的新概念,主旨是基於新軍事科技與偵察技術的發展,美國海軍陸戰隊應加強偵察部隊的武裝與編制。基於此概念,1957年6月19日,將兩棲偵察營裁撤,而成立了武裝偵察部隊。

1957年7月,戰術實驗組被併入到第一偵察營英语1st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下。

海外交流和參賽[编辑]

在2010年於約旦阿卜杜拉二世特種作戰訓練中心英语King Abdullah II Special Operations Training Centre舉行的「年度勇士競賽英语Annual Warrior Competition」中武裝偵察部隊奪得了冠軍[10]

任務[编辑]

綠色行動[编辑]

1985年,第二遠征軍的第二偵察連,一個陸戰隊的四人小組在模擬搶灘滲透,於勒瓊營海軍陸戰隊基地所攝。由右至左為:小組長上等兵(LCPL) James Scwarhz;上等兵Lawrence Gentile;下士(CPL)Michael Norton;和上等兵Samuel Marquet。[11]

武裝偵察部隊的首要任務自然是偵察,其性質類似陸戰隊偵察營英语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s:收集、觀測、鑑別任何與敵人相關的重要軍事情報,並向陸戰隊空地特遣隊英语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指揮官報告。[12]任務內容必然包含摻雜兩棲偵察英语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地面偵察英语terrestrial reconnaissance的要素,這些任務即是著名的綠色行動。這些做法基本上涵蓋了廣泛的偵察範圍,但首要的深入偵察,則交由FORECON進行。

不同於他們的偵察兵弟兄,武裝偵察部隊最主要的任務是火砲和火力支援規劃,假如週遭各自開火,任務會被視為失敗。所以,能減少風險的靜默和匿蹤,對他們而言至關重要。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裝偵察部隊,或稱FORECON,能夠深入偵察、直接行動作戰,與戰鬥支援兵種的調控、傳遞軍事情報,這意味超出了一個指揮官的戰場影響範圍。他們也能在傳統和非傳統作戰中,利用結合兩棲和地面作戰的方法,為了美國的國防進行獨力作戰。

Force Recon從來都不是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的一部分,他們的使命與其他的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單位略有區別。通俗的說,他們是在軍事行為中各種戰術方面的專業人士。

Force Recon會和其他的特種部隊一同訓練, 比如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s)、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美國空軍空降救護隊,以掌握所有技能。美國海軍陸戰隊選擇訓練多功能的士兵,而不是在個別領域中的戰鬥專家。

客觀而言,他們的偵察任務(不論是兩棲或地面要素),均可概分為攻擊前偵察英语preliminary reconnaissance(俗稱為pre-'D-Day')與攻擊後偵察,大多數的任務基本上都包括這兩者,以下提供一些例子。比如:

黑色行動[编辑]

於海上攔截行動(MIO)演習期間,隸屬於直接行動排(DAP)的一個作戰小組實施 'Visit, Board, Search, and Seizure' (VBSS)訓練 。

黑色行動任務,即直接行動英语direct action (military)(direct action,縮寫:DA)。與綠色行動任務相反,直接行動任務時,武裝偵察部隊的特戰人員基本上是"look for trouble"。根據情勢和目標位置的範圍,FORECON通常會指揮火砲與海軍艦砲支援行動。這些行動能展示小規模的震懾英语shock and awe

直接行動任務有:

  1. 在艦上期間的重要的技能訓練-海上攔截行動(MIO)演習。如奪取和佔領石油平台,與登艦偵搜英语Visit, board, search, and seizure(VBSS)。
  2. 策劃近接空中支援Close air support,CAS)
  3. 武裝偵察兵會從固定陣地的蛛網形散兵坑英语spider hole進行前進觀測英语forward observer,以指揮火砲與海軍艦砲支援英语naval gunfire support
  4. 軍需品的酬載傳輸(payload delivery)。

他們也能提供武裝保護重要人物的要人警戒小組英语Security detail[13],或執行危急人質援救(IHR[14][15]。但IHR任務,現在由隸屬於陸戰隊遠征軍的陸戰隊遠征支隊英语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具有特種作戰能力英语Special Operations Capable[16]海上特殊目的部隊英语Maritime Special Purpose Force(MSPF)接替,已不再是Force Recon的工作任務。

編制[编辑]

2006年2月,海軍陸戰隊特戰司令部英语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Force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MARSOC)成立,之後的2006年8月11日,根據地位最高,知名的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命令,美國海軍陸戰隊承諾撤銷第二武裝偵察連英语2nd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17],當中最有經驗的特戰人員,被選補入新成立的海軍陸戰隊特戰營小組(MSOBs);其後,第一武裝偵察連英语1st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遇到相同的命運。[18]

兩個武裝偵察連中剩下的陸戰隊員,則合併到師偵查營新建制的「D」連,編成了深入偵察排英语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s#Deep Reconnaissance Platoons(DRP)。DRPs成立的目的是要維持並保存陸戰隊空地特遣隊(MAGTF)指揮官的'深入偵察'資產。

2008年十月,根據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CMC)的指示,由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偵察營英语1st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偵察營英语2nd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 (USMC)之中的D連,重新編成了武裝偵察連,尤其是還指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軍英语Marine Expeditionary Force(MEF)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遠征軍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遠征軍直屬之下。[19] 這些連隊承擔以往慣例的深入偵察和火力支援安排任務,與美國海軍陸戰隊要求的經常性支援部署指令。從那時起,美國海軍陸戰隊也建立「陸戰隊第三遠征軍武裝偵察連」,單位駐地在日本沖繩

當前,只有第一、二、三遠征軍的三個武裝偵察連,是符合偵察兵戰力水準的現役部隊;反之,第三和第四偵察連,是艦隊陸戰隊的現役後備役英语Marine Forces ReserveActive Reserve,AR)部隊[20]

編制表(T / O)[编辑]

各部隊偵察連的編制基本相同,都包含有指揮單位與偵察排。每個連由連長與他的副主官英语Executive officer下命令。

連長
副主官(XO)
指揮單位
  • (S-1) 行政(部隊管理)
  • (S-2) 情報
  • (S-3) 作戰
  • (S-4) 後勤
  • (S-6) 通信
本部勤務英语Headquarters and Service Company (H&S)[21]
第一排 (直接行動排,DAP)
第二排 (DAP)
第三排 (深入偵察排,DRP)
第四排 (DRP)
第五排 偵察狙擊排英语Scout Sniper Platoon

現役單位[编辑]

團體徽章 單位名 上級單位 駐地
武裝偵察連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偵察營英语1st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
美國第1海軍陸戰師
潘德頓營海軍陸戰隊基地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偵察營英语2nd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 (USMC)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師英语2nd Marine Division (United States)
勒瓊營海軍陸戰隊基地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偵察營英语3rd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 (USMC)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師英语3rd Marine Division
施瓦布營區英语Camp Schwab
第三武裝偵察連英语3rd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
美國海軍陸戰隊後備隊英语Marine Forces Reserve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遠征軍*
莫比爾 (阿拉巴馬州)
第四武裝偵察連英语4th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
美國海軍陸戰隊後備隊英语Marine Forces Reserve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遠征軍*
阿拉米達 (加利福尼亞州)
*they supplement their respective 陸戰隊空地特遣隊 (MAGTF) when the primary active companies are unavailable.

已撤銷單位[编辑]

團體徽章 單位名 上級單位 駐地
第一武裝偵察連英语1st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遠征軍
潘德頓營海軍陸戰隊基地
第二武裝偵察連英语2nd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遠征軍
勒瓊營海軍陸戰隊基地
第五武裝偵察連英语5th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
巴特勒營海軍陸戰隊基地英语Marine Corps Base Camp Smedley D. Butler

任务训练计划[编辑]

侦察队内的训练大纲由任务训练计划(MTP)确定[22],并与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为其“特种作战资质”认证而进行的训练和演习相结合,遵循一种重点在于“按实战预期进行训练”的系统方法。

任务训练计划包括五个阶段,每两年循环一次。训练如同循环一样持续不断。武装侦察队的成员在取得“特种作战资质”前,他们执行更强调部署前训练计划(PTP)的队内任务训练计划。

  1. 阶段1:个人训练
  2. 阶段2:小队训练
  3. 阶段3: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特种作战资质训练
  4. 阶段4: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特种作战资质部署
  5. 阶段5: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特种作战资质部署后

額外管道[编辑]

2013年1月30日,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維吉尼亞州匡提科基地步兵訓練營進行高風險人員訓練課程的士兵們。

裝備[编辑]

參見:美國海軍陸戰隊單兵裝備列表英语List of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individual equipment美國海軍陸戰隊制服英语Uniforms of the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武器列表英语List of weapons of the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武裝偵察兵使用的主要武器與裝備,是和陸戰師與艦隊陸戰隊一樣的標準化武器資源。然而,在來自無論哪個指揮官(陸戰隊空地特遣隊、陸戰隊遠征軍、陸戰隊遠征支隊)指派直接行動(黑色),或深入偵察(綠色)行動兩者之一的任務,且任務直接涉及到跳傘和水下介入時,他們會追加必要的武器和裝備。

裝備表(T/E)[编辑]

有些裝備只適用於在某個特定的任務需求,然而有些裝備是黑色和綠色行動都有使用。一套個人服裝通常包含戰鬥背心與防彈衣, 和使用於緊急撤出措施的裝備。

綠色行動的任務特色中,一般包括了監視偵察。裝備的細目通常有攜帶野戰的攝影機望遠鏡,和最重要的通訊器材。

他們經常是對陸戰隊遠征軍現在的下屬單位監視偵察情報群英语Surveillance, Reconnaissance, Intelligence Group(SRIG),或類似的情報收集部門中的S-3(作戰)、S-6(通信)參謀,發送和處理收集到的大量情報資訊。

隊伍中,會有兩名陸戰隊偵察隊員擔任無線電通信士英语Radioman;巡邏時,每個偵察小組或偵察排,往往帶著兩具能承受大自然海水和崎嶇內陸的野戰無線電機。假使一具無線電機故障失靈, 他們會採取增補無線電[25]的作為,以確保重要訊息能不斷地傳達給指揮官。

裝備列表[编辑]

裝備 任務(行動) 類型
M4A1 限制空間作戰武器(CQBW) 黑色 武器
HK M27步兵自動步槍M240通用機槍 綠色 武器
美國海軍陸戰隊數位迷彩英语MARPAT美國海軍陸戰隊通用戰鬥服英语Marine Corps Combat Utility Uniform荒漠 · 疏林 綠色 制服
CIRAS英语CIRAS[26] (陆地海事) - 戰鬥配備
MEU(SOC)手槍M45A1近距離作戰手槍Safariland 6004槍套 黑色 武器
M18手槍與槍套 黑色 武器
過渡性快速攻擊載具英语Interim Fast Attack Vehicle (IFAV) 黑色 载具
狙击步枪 綠色 武器
巴雷特M82狙擊步槍 黑色 武器
M240通用機槍(GPMG) 黑色 武器
白朗寧M2重機槍 黑色 武器
高切增強型戰鬥頭盔英语Enhanced Combat Helmet (United States) 黑色 戰鬥配備
諾梅克斯英语NOMEX[27]材料的制服 (荒漠 · 疏林) 黑色 制服
霰彈槍(用於破門) 黑色 武器
改良型負重裝備英语Improved Load Bearing Equipment(ILBE) - 戰鬥配備
遠距通信、無線電和衛星通話(SATCOM) 綠色 裝備
觀測用望遠鏡 綠色 裝備
背負式次級影像分發系統(MPSIDS) 綠色 裝備
M2120 SOPHIE遠距热成像仪 綠色 裝備
AN/PEQ-1雷射指標器,又稱為「特種部隊雷射指標器英语laser designator」(SOFLAM) 綠色 裝備
國防先進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接收器英语Defense Advanced GPS Receiver (DAGR) 綠色 裝備

特殊裝備[编辑]

大約在2004年,一個來自第一偵察連的六人的串跳傘兵小組特戰隊員,於海平面22,000–30,000的高空上進行高拉低跳跳傘。

相關的媒體作品[编辑]

圖書[编辑]

電視劇[编辑]

電影[编辑]

遊戲[编辑]

註釋[编辑]

  1. ^ 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其自傳歷史抄本可見於美國國會圖書館Interview with Bruce F. Meyer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05-05-21。(英文)
  2. ^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名人,陸戰隊戰術實驗組英语Marine Corps Test Unit與他有關。
  3. ^ 聯合特遣部隊是聯合國在1992至1993年間在索馬利亞內戰的維和計畫,聯合國官方名稱為『聯索行動』,詳見聯合國中文網頁:联索行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简体中文)
  4. ^ 伊拉克自由行動作戰紀要可參考:附錄三:「『自由伊拉克行動』作戰全程紀要」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張翊國,2004。(繁體中文)
  5. ^ 武裝偵察部隊的譯名是按照字面直譯,若按照其任務特性與編制,亦可譯為強力偵察連(強偵連)或武力偵察隊。武裝偵察於美軍軍語的對應字是armed reconnaissance,目前暫時參照台灣探索頻道的節目介紹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翻譯。
  6. ^ Meyers, Bruce F. Fortune Favors the Brave: The Story of First Force Recon. 安那波利斯: 美國海軍學會出版英语United States Naval Institute#Publications and products. 2000. 
  7. ^ 海豹部隊前身
  8. ^ Fleet Training Publication 167
  9. ^ Ray W. Stubbe, AARUGHA!: History of Specialized and Force-level Reconnaissance Activities and Units of the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1900-1974, Fleet Marine Reference Publication 12-21 (MCB Quantico, HQMC: Historical Division, 1981).
  10. ^ Annual Warrior Competit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6-08-28.
  11. ^ 根據《國軍簡明美華軍語辭典》2009年版第1124頁之『美軍軍階對照表』所載,美軍陸戰隊的Lance Corporal(LCPL)譯為上等兵,Corporal(CPL)譯為下士,但此譯法與中文維基准下士條目並不相同,特此註明。
  12. ^ Fleet Marine Force Manual (FMFM) 2-1, Intelligence, (Sep 1980).
  13. ^ Personal Security Detail,PSD)
  14. ^ In-Extremis Hostage Rescue,IHR)
  15. ^ 15.0 15.1 15.2 Patrick A. Rogers, Strong Men Armed: The Marine Corps 1st Force Reconnaissance Company, theaccuraterifle.co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art II: Volume 4, Number 1 (Manchester, CT: Feb 2001)
  16. ^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Special Operations Capable),縮寫: MEUSOC
  17. ^ Melton, Cpl. Ken. 2nd MSOB activates, Force Recon evolves. 2006-08-11 [2014-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8). 
  18. ^ 1st MSOB stand up marks evolution of 1st Force Recon.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2006-12-13 [2008-1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15). 
  19. ^ Military.com. [2014-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19). 
  20. ^
  21. ^ 美軍陸戰隊編制,連有勤務排,營級以上有勤務連,以上類推。
  22. ^ NAVMC 3500.55B, Reconnaissance (Recon) Training and Readiness (T&R) Manual (PDF).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US Marine Corps. 29 May 2013 [5 January 2019].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6-12-21). 
  23. ^ MMPS Basic Course LOI 003. April 2, 2009 [2022-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27). 
  24. ^ High Risk Personnel (HRP) Course,詳見該基地網站的介紹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2-01.(英文)
  25. ^ supplemental radio,軍語縮寫:SUPRAD
  26. ^ Combat Integrated Releasable Armor System,暫譯為「整合型戰鬥可拆解護甲系統 」。
  27. ^ 參見聚酰胺
  28. ^ 整合通信保密(Integrated COMSEC)

參見[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