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問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國創造了歷史上最龐大的經濟體之一,不過是用一種與其他已開發國家不同的方式來達成的。造成這種結果的社會與政治原因有:自利的價值觀、保守的選民、分贓制度的影響與聯邦體制。有些社會活动家認為美國的社會經濟問題有:不公平的教育制度貧窮、高犯罪率與高服刑率、缺乏健康照護管道。有些人認為過去的種族歧視種族隔離,在今天也是一個主要的問題。

不公平的教育資金分配制度[编辑]

美國的教育制度是9到12年的義務教育,年份依照每個的規定而不同。大部分的學生在畢業的時候是介於17歲到18歲之間,不過有許多州准許學生自願撤銷學籍。這項行為就是大家所稱的「退學」。這些學生無法完成畢業所需的要求,並因此產生了社會問題

雖然有些教育的基金是來自於聯邦政府,但是幾乎絕大部分的教育基金是來自於州政府、地方政府和各個校區。一個州的主要教育制度是由州政府管轄,而州政府則會授權給地方政府去負責。雖然聯邦政府的教育部掌控有一些權力,大部分的權力還是掌握在州政府手中。

貧富不均[编辑]

犯罪與服刑[编辑]

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是美国主要的社会问题之一。美国的犯罪种类繁多,例如盗窃抢劫偷取汽车入室打劫强奸轮奸诱拐猥亵蓄意伤人谋杀恐吓贩毒袭警飙车打斗帮派活动纵火等等。

健康保險管道[编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