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垂耳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美國迷你垂耳兔

迷你垂耳兔,其分為兩種,而這兩種迷你垂耳兔不管從外表還是體重都相差甚遠。

一種是小型體型(1.2 - 1.6 公斤)的迷你垂耳兔,英文名為Mini_Lop Miniature Lop。而這個稱呼只在英國以及歐洲大陸通用,所以中文全名為英國迷你垂耳兔

另一種是中型體型(3-4公斤)的迷你垂耳兔,英文名為Mini_Lop Mini Lop。這個稱呼只在美國除歐洲外地區通用,所以中文全名為美國迷你垂耳兔

這兩種極為不同的兩個品種,經常被弄混。因為英文中的Miniature可以簡稱為Mini. 而MiniatureMini,可以同時翻譯成中文的「迷你」。

簡介[编辑]

英國迷你垂耳兔[编辑]

英國迷你垂耳兔 Miniature Lop - 正面

中文全名: 英國迷你垂耳兔

別名:小型迷你垂耳兔,迷你球垂耳兔

英文名: Miniature_Lop(英); 簡稱:Mini Lop (英)

顏色品種: 有50多種色,純色、雜色

體重:1.2~1.6kg

體型: 小型

繁殖方式: 胎生

原產地:荷蘭(1970年繁殖)以及英國(1980年引進發展)

繁殖方式: 胎生

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 是一種只有在英國和西歐國家才有的一種“袖珍型” 垂耳兔品種。


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 經常與美國的美國迷你垂耳兔/賓尼垂耳兔​​(Mini Lop) 品種弄混, 因為英文中的Miniature 可以簡讀為Mini,導致大部分人都以為他們是同類品種。


英國迷你垂耳兔的大小大概和荷蘭垂耳兔差不多,因為這個品種其實就是荷蘭垂耳兔的後裔,但是因為幾十年的選擇性繁殖,才有了今天的更小號的英國迷你垂耳兔的品種。所以嚴格的說,英國迷你垂耳兔比荷蘭垂耳兔甚至還要小。


英國兔子協會,描述的英國迷你垂耳兔,最重體重不能超過1.6公斤,最輕1.2公斤。


那美國迷你垂耳兔/賓尼垂耳兔​​(Mini Lop), 在英國卻不叫美國迷你垂耳兔/賓尼垂耳兔​​(Mini Lop), 而叫侏儒垂耳兔(Dwarf Lop). 所以,英國沒有真的所謂的"Mini Lop" 的緣故,因此在英國大家都把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簡稱為Mini Lop (“迷你垂耳兔”)

美國迷你垂耳兔[编辑]

中文全名:美國迷你垂耳兔

簡稱: 迷你垂耳兔

別名: 賓尼垂耳兔​​, 賓尼兔, 小型垂耳兔, 侏儒垂耳兔

英文: Mini Lop (美), Dwarf Lop (英)  

原產地:歐美   

體重: 2.0 ~ 3.5公斤

體型:中型   

美國迷你垂耳兔,又俗稱為賓尼垂耳兔​​,小型垂耳兔或者侏儒垂耳兔。

他們是由法國垂耳兔(French Lops) 和金吉拉兔(Chinchilla Rabbit) 交配發展而成的,雖然是叫美國迷你垂耳兔(Mini Lop),但體型卻比荷蘭垂耳兔( Holland Lop) 和美洲費斯垂耳兔(American Fuzzy Lop) 還要大。

美國迷你垂耳兔(Mini Lop)是美國第三小的垂耳兔品種,屬於中型兔種。荷蘭垂耳兔(Holland Lop)是美國最小的垂耳兔品種。美國迷你垂耳兔(Mini Lop)相當於英國的侏儒垂耳兔(Dwarf Lop),因此在英國並沒有官方標準的Mini Lop品種。在英國有一種比荷蘭垂耳兔品種還要小型的垂耳兔品種,名為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時常在英國簡稱為Mini Lop。但此,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 (小型)非美國的賓尼垂耳兔​​Mini Lop (中型)

歷史由來[编辑]

英國迷你垂耳兔[编辑]

英國迷你垂耳兔 Miniature Lop - 側面
英國迷你垂耳兔 Miniature Lop - 站立

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是一種比較新的兔品種。他們是在1970年在荷蘭,開始由體型較小的荷蘭垂耳兔(holland lop) 交配發展培育的。

英國迷你垂耳兔的由來絕對歸功於一位荷蘭籍的兔子繁殖者, Adriann de Cock. 1949年- 1950年,他開始讓體積巨大的法國垂耳兔(French Lop) 和小型的荷蘭侏儒兔( Netherland Dwarf) 成功交配,並繁殖出6隻幼兔。但令人失望的是,這6隻幼兔,並沒有攜帶垂耳兔的特質。 1952年,他在這6隻幼兔(法國垂和荷蘭侏儒混血)中,選出了其中1隻母兔和一隻小鹿色的英國垂耳兔(English Lop)進行交配,並且繁殖出5只幼兔(法國垂,荷蘭侏儒和英國垂混血)。在這5隻幼兔裡,一隻是垂耳,兩隻是豎耳,另外兩隻是半垂耳。在同一年,他選出5隻幼兔(法國垂,荷蘭侏儒和英國垂混血)裡的其中一隻垂耳,與第一批中的1只(法國垂和荷蘭侏儒混血)進行再一次交配。然後反復交配繁殖,用去9年的時間,他成功的繁殖出了歷史上第一批體積相對比較小的荷蘭垂耳兔。 1964年荷蘭垂耳兔第一次“面世”全球,並且同一時間被荷蘭兔子協會(N額頭和人懶得說Governing Rabbit Council)認證,當時的荷蘭垂耳兔平均體重為2-2.5公斤。

1970年,以Adriann de Cock為首的,十二人組成的荷蘭垂耳兔繁殖協會在荷蘭成立。荷蘭垂耳兔繁殖協會當時的頭等目標,就是繁殖出比荷蘭垂耳兔更加小型的垂耳兔(1.5公斤以下的垂耳兔)。他們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利用選擇性培養方式,把兔群中最小的荷蘭垂耳兔進行反復交配,最終成功的培養出來了1.5公斤以下的”小型荷蘭垂耳兔“。

1969年- 1970年, ”小型荷蘭垂耳兔“ 被George Scott 引進英國。在短短的1年裡,George Scott 繁殖出了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垂耳兔品種,並命名這種新兔種為: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當時George Scott 繁殖出的第一批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平均體重僅僅為1.36公斤。

1994年8月1日,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最終被英國兔子協會承認。英國兔子協會規定,純種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的最大體重不得超過1.6公斤。現在英國迷你垂耳兔已經是英國社會最受歡迎的兔品種之一。

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暫時並沒有被美國兔繁殖者協會American Rabbit Breeders Association所承認。 ARBA認為,迷你垂耳兔只是體型重量較小的荷蘭垂耳兔。 (這個理由有待爭論,相同例子:獅子兔並沒有被ARBA所承認)。

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 時常在英國被稱為Mini Lop。在這裡值得提醒的是,英國的Mini Lop和美國的Mini Lop完全不是一個品種。美國迷你垂耳兔/賓尼垂耳兔​​(Mini Lop)在英國被稱為侏儒垂耳兔(Dwarf Lop)。

美國迷你垂耳兔[编辑]

不同于荷兰垂耳兔(holland lop) 或者英国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 美国迷你垂耳兔 (Mini lop) 是一种古老的兔品种,早在几百年前就存在。

美国迷你垂耳兔的由来,归功于中欧的一群僧侶。德国以及法国历史博物馆记载,早在1194年野生“美国迷你垂耳兔”就被这群中欧僧侶,驯养以及选择性繁殖。这些早期的“美国迷你垂耳兔”被德国人命名为“巴塔哥尼亚" 或者 ”安达卢西亚“ 垂耳兔。 当时,早期的“美国迷你垂耳兔”是肉兔的一种。

1869年,在达尔文第二部著作 《动物和植物在家养下的变异》书中,以不可争辩的事实和严谨的科学论断,进一步阐述他的对于”大型垂耳兔“的进化论观点。

1840年,兔子展开始风靡整个欧洲国家, 但饲养者也开始烦恼饲养空间问题。 1954年 德国饲养者Erhard Diener 开始试验繁殖,比较稍微小型的“美国迷你垂耳兔”。1957年,小型的“美国迷你垂耳兔”第一次的登上了,德国兔仔繁殖者协会中心 (Central Association of German Rabbit Breeder's) 认证会。但是,直到1964年,”美国迷你垂耳兔“才被第一次正式认证。当时,”美国迷你垂耳兔“是全世界,最小的垂耳兔品种, 这也是 “美国迷你垂耳兔” 迷你的名字由来。 英国垂耳兔(English Lop) 是全世界最大的垂耳兔品种。其他大型垂耳兔品种有,法国垂耳兔(French Lop), 德国垂耳兔 (German Lop)。

1964年,美国人 Herschbach先生, 在德国兔仔繁殖者协会中心 兔子展中,购买了三只“美国迷你垂耳兔”带回美国。通过10年的选择性繁殖,Herschbach先生,第一次把”美国迷你垂耳兔“ 带上了,美国兔仔繁殖者协会认证舞台。 但直到1980年, 美国迷你垂耳兔才被第一次在美国被证实,并且,命名为“Mini Lop"。美国迷你垂耳兔 (Mini Lop) 作为当时最小的垂耳兔品种,风靡了整个美国。在一年之内 美国迷你垂耳兔就被500多人从美国兔仔繁殖者协会认领购买。 1981年,美国迷你垂耳兔协会正式成立。

当美国迷你垂耳兔协会正式成立的同一时间里, 更小型的垂耳兔品种 - 荷兰垂耳兔 (holland lop) 以及 几年后繁殖的更小型英国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也随后繁殖认证。导致,美国迷你垂耳兔(mini lop),不再是最小,最迷你的垂耳兔品。

1980年后期,美国迷你垂耳兔(mini lop)被引进回欧洲。但当时,英国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 以在英国,被英国兔子协会认证为最小型体型垂耳兔。所以,美国迷你垂耳兔 (mini lop), 在欧洲被改名为 侏儒垂耳兔 (Dwarf Lop).


英國VS美國[编辑]

英國迷你垂耳兔(Miniature Lop)= '小型'荷蘭垂耳兔('smaller size' Holland Lop)

侏儒垂耳兔(Dwarf Lop) = 美國迷你垂耳兔/賓尼垂耳兔​​(Mini Lop)

重量[编辑]

英國迷你垂耳兔

理想重量 最大重量
成兔 (公斤/kg) 1.2 - 1.5 1.6
成兔 (磅/lb/oz) 2.7 - 3.4 3.8
5個月以下幼兔 1.36 kg (3 lb)

母兔的體型比公兔略大.


英國迷你垂耳兔 Miniature Lop

美國迷你垂耳兔

理想重量 最大重量
成兔 (公斤/kg) 2.0 - 3.0 4.0
成兔 (磅/lb/oz) 4.5 - 6.5 8.8
5個月以下幼兔 1.8 kg (3.5 lb)

公兔的體型比母兔略大.

外貌特徵[编辑]

英國迷你垂耳兔

認證協會英國兔子協會(British Rabbit Council,BRC)描述的英國迷你垂耳兔和荷蘭垂耳兔相似,但英國迷你垂耳兔的體格總體較小。

· 耳朵下垂, 耳朵長度不超過12cm.

· 體長為20cm左右

· 英國迷你垂耳兔的頭和身體的比例是1:2,脖子一般程度上是看不到的。

· 英國迷你垂耳兔的頭很圓像個球。

· 從側面看,頭頂到鼻子的曲線是稍微往外凸出的,年齡越大的兔子,這個凸出的曲線幅度愈大。

· 而從側面看,鼻子到嘴巴的部分比較長( ~1-2厘米長)並且是完全垂直的,扁平的(甚至凹陷的)。

· 英國迷你垂耳兔兩眼之間的距離大概佔頭部五分之三。雙眼非常的大而明亮。

· 大部分的英國迷你垂耳兔從正面看都有兩個飽滿的包子型臉蛋。

· 英國迷你垂耳兔的全身的毛髮大約為2cm長,毛質有點粗,但卻非常的茂密。

· 英國迷你垂耳兔的標準體重應該在1.2 – 1.5公斤。參賽型標準荷蘭垂耳兔體重不應超過1.6公斤。

· 顏色: 黑色,棕色,灰藍色,蝴蝶紋,白色, 豚鼠色,鹿毛色等。 ( Agouti, Black, Blue, Brown, Butterfly, Chinchilla, Fawn, Fox, Opal, Orange, Sable Marten, Sealpoint, Siamese Sable, Siamese Smoke, Sooty Fawn, Steel, White)

美國迷你垂耳兔

認證協會 美國兔仔繁殖者協會(American Rabbit Breeders Association,ARBA)描述的美國迷你垂耳兔如下:

· 耳朵下垂。

· 體長為40cm左右

· 美國迷你垂耳兔的頭和身體的比例是1:3,脖子一般程度上是看不到的。

· 從側面看,額頭稍往外凸出,一般形成75°斜坡型。鼻頭以及嘴巴凸出面部。

· 美國迷你垂耳兔的全身的毛髮大約為2 - 3 cm長,毛質有點粗,但卻非常的茂密。

· 美國迷你垂耳兔的標準體重應該在2.0 – 3.0公斤。參賽型標準荷蘭垂耳兔體重不應超過2.381公斤。

· 顏色: 黑色,棕色,灰藍色,蝴蝶紋,白色, 豚鼠色,鹿毛色等。 ( Agouti, Black, Blue, Brown, Butterfly, Chinchilla, Fawn, Fox, Opal, Orange, Sable Marten, Sealpoint, Siamese Sable, Siamese Smoke, Sooty Fawn, Steel, White)


參考[编辑]

1. The British Rabbit Council

參考文獻[编辑]

  1. The British Rabbit Council. Retrieved July 2011
  2. Miniature lop (U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unnyhugga.com. Retrieved July 2011
  3. {英国兔子协会 British Rabbit Council} 官方网站上的品种分类-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30329051005/http://www.thebrc.org/standards.htm
  4. {美国家兔繁殖者协会 American Rabbit Breeders Association} 官方网站上的品种分类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11024012741/http://www.arba.net/breeds.htm
  5. {美国荷兰兔繁殖协会} 描述的荷兰垂耳兔以及英国迷你垂耳兔和美国迷你垂耳兔在英美国家的区别 -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11001003854/http://www.hlrsc.com/Articles/ukshowing.html
  6. {美国迷你垂耳兔官网}- https://web.archive.org/web/20051222034500/http://www.minilop.org/
  7. {英国国家迷你球垂耳兔协会} 官方网站描述的英国迷你垂耳兔特征 - http://www.nmlrc.co.uk/standard.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