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翼剖面示意圖

翼弦(chord),為機翼前緣後緣連成的直線,或稱翼弦線弦線(chord line)。而翼弦的長度,稱為弦長(chord length),在空氣動力學中,常用c代表弦長。[1]

其它定義[编辑]

一般的飛行器,在機翼各個位置的翼弦長度不盡相同,因此便有其它的定義。在分析飛行器的性能時,最常用的是平均空氣動力弦長(mean aerodynamic chord,MAC,或是用表示),其定義如下:

[2]

其中座標的方向是沿著機翼翼展方向,而則是在該位置上翼剖面的弦長。

機翼上不同翼弦的定義

另外一種純幾何的定義為標準平均弦長(standard mean chord,SMC):

其中S為翼面積,b為翼展長度。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Warren Phillips. Mechanics of Flight. Hoboken: Wiley. 2004. ISBN 0471334588. 
  2. ^ Jonh Anderson. Aircraft Performance and Design. New York: McGRAW-Hill. 1999. ISBN 0071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