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南教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老南教堂
教堂入口
地点波士顿
建于1874
建筑师查尔斯·阿莫斯·卡明斯和威拉德·西尔斯
建筑风格哥特复兴
NRHP编号70000690 [1]
重要日期
NRHP收录December 30, 1970
指定NHL1970年12月30日[2]

老南教堂(Old South Church)是美国波士顿的一座教堂,属于联合基督教会(United Church of Christ)。其建筑风格为哥特复兴式,由查尔斯·阿莫斯·卡明斯和威拉德·西尔斯设计,1873年建成。这座教堂修建在后湾区的新填地区,位于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博伊尔斯顿街(Boylston Street)645号。老南教堂的会众是美国一个古老的宗教团体,教堂被列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历史[编辑]

老南教堂所属的联合基督教会渊源于公理会,是美国最古老的宗教团体之一。1669年,波士顿第一教会的一批持不同意见者自行聚会,称为波士顿第三教会。他们先在Cedar 聚会所聚会(1670年),1729年在华盛顿街和牛奶街路口建造了老南聚会所。会众成员包括塞缪尔·亚当斯本杰明·富兰克林等人。1773年,塞缪尔·亚当斯从老南聚会所发出 "war whoops" 信号,开始了波士顿茶叶事件.

在19世纪初的一神论运动期间,老南教堂是波士顿唯一坚持三位一体教义的公理会教堂。1816年,老南教堂与公园街教堂联合组成城市宣教协会(City Mission Society),一个社会正义的协会,服务波士顿的城市贫民。在美国内战期间,老南教堂成为联邦军的一个招募中心。虽然教会并不完全支持废奴,但是强烈支持联邦。内战结束之后,教堂成员迅速增加。1875年,老南教堂从华盛顿街的聚会所迁至后湾新填埋的土地,即教堂现在的地址。

老南教在20世纪吸收的新成员逐渐跨越了种族、阶级和性取向的界限。老南教堂支持联合基督教会的“上帝仍在说话”(God is still speaking,),并正式作为一个平等、社会正义和和平的平台。

参考文献[编辑]

  1. ^ National Register Information System.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07-0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02). 
  2. ^ Old South Church in Boston.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summary listing.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08-07-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08). 
  • Aldrich, Megan. Gothic Revival. Phaidon Press Ltd: 1994. ISBN 0-7148-2886-6.
  • Bunting, Bainbridge. Houses of Boston's Back Bay: An Architectural History, 1840-1917. Belknap Press of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67. ISBN 0-674-40901-9.
  • Hill, George Andrews, and George Frederick Bigelow. History of the Old South Church (Third Church) Boston, 1669–1884. Houghton, Mifflin and Company, The Riverside Press: 189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