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何耶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耶何耶大

耶何耶大 (希伯來語יהוידע‎)是希伯来圣经中的一个人物,亚哈谢亞她利雅約阿施在位时期的大祭司。亚哈谢将妹妹约示巴公主嫁给他,他成为国王的妹夫(历代志下 22:11)。不久亚哈谢在米吉多死亡,王位被太后亞她利雅篡夺。

他与年轻的公主结婚时大约90岁。当亞她利雅屠杀皇子时,约示巴和耶何耶大营救了婴儿約阿施。六年之久,他们将仅存的王位继承人隐藏在圣殿内。在一次政变中,他废黜并杀死了邪恶的太后亞她利雅。耶何耶大指导年轻的約阿施进行正义的统治,达35年之久,包括修复圣殿(列王记下 12:4–15Template:Bibleverse with invalid book)。耶何耶大还“与众民和王立约,使他们作耶和华的民。”(历代志下 23:16)。

耶何耶大活了130岁,死后被荣耀地葬在大卫城(历代志下 24:16)。耶何耶大的儿子撒迦利亞英语Zechariah ben Jehoiada后来被約阿施杀死。

前任者:
Jehoshaphat英语Jehoshaphat (High Priest)
以色列大祭司 繼任者:
Pediah英语Pediah

参考文献[编辑]

 本條目出自已經處於公有領域的:Easton, Matthew George. article name needed. 伊斯顿圣经词典 New and revised. T. Nelson and Sons. 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