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的童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耶稣的童年》(英語:The Childhood of Jesus),荷兰裔南非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约翰·马克斯韦尔·库切的长篇小说。[1]

内容[编辑]

《耶稣的童年》虽然名字里有基督教人物“耶稣”,但是该长篇小说却不是写耶稣的,也不是写宗教的,而是叙述了男人“西蒙”带着孩子“大卫”寻找妈妈,最后和网球运动员“伊妮丝”组建家庭。

西蒙和大卫在船上相遇,大卫的妈妈遗失了他,而他的身份证也丢失了,西蒙带着年仅5岁的男孩大卫在外国的一个名叫“诺维拉安置中心”歇脚,西蒙需要一个住所和一份工作他,他在帮助大卫寻找妈妈。

西蒙最终在码头上当搬运工挣钱吃饭,不过这里并不像大卫母亲来过。于是,西蒙决心帮大卫找一个新妈妈算了。

一次,西蒙和大卫在散步,遇到了网球运动员伊妮丝,他请求她当大卫的母亲,他们三人最终组成一个新家庭,在这个国度,开始了新的生活。

主题和风格[编辑]

该长篇小说暗示了“人类迁徙”的行为,这深深来源于他的生活,因为库切也并非南非土著人,他是荷兰裔南非人,他必须融入南非社会。[1]

译著[编辑]

简体中文版本已经由翻译家文敏翻译。[1]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1.2 约翰·马克斯韦尔·库切. 《耶稣的童年》. 杭州市: 浙江文艺出版社. 2013-03-01. ISBN 9787533936051 (中文(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