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娜餅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聖安娜餅店
聖安娜餅屋
公司類型私人公司
成立1972年
代表人物主席:楊立彬
總部 香港新界沙田小瀝源安平街2號利豐中心14樓
产业麵包西餅
所有權者利亞零售 编辑维基数据
母公司利亞零售
网站sthonore.com
聖安娜餅屋於旺角朗豪坊分店
澳門分店
油塘大本型分店
調景嶺都會駅分店(採用全新形象設計)

聖安娜餅屋香港一家售賣麵包西餅連鎖店,成立於1972年,1991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前港交所上市編號:0192),香港店舖共115間、廣州26間、澳門12間、合共153間。

歷史[编辑]

聖安娜餅屋在1972年於香港島跑馬地開設其第一間分店。

1991年,聖安娜餅屋由香港飲食管理有限公司(前身為八佰伴飲食)(港交所0668)收購,成為其附屬機構。

1992年,聖安娜餅屋於澳門開設首間分店,同年開始設立其月餅品牌,推銷至香港、北美洲中國大陸的市場。

1993年,聖安娜餅屋於九龍九龍灣開設生產工場,1995年則亦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設立生產工場。

1999年,聖安娜餅屋開設首間中式食肆小城知味,售賣中式小食。

2007年1月,利豐旗下的利亞零售港交所0831)全面收購聖安娜餅屋股份,成功將其私有化

截至2021年6月30日,聖安娜餅屋共有121間分店。

產品[编辑]

聖安娜餅屋售賣多款麵包,當中不少為日式麵包,此外也售賣蛋撻蛋糕西餅。其牛油蛋撻為橢圓形設計,成為該公司的特色產品。聖安娜餅屋也推出各種節日產品,如賀年禮盒、月餅等。

品质[编辑]

2014年,有不少香港市民投訴連鎖餅店的麵包縮水,有媒體記者分別在不同地方的六間連鎖麵包店及一間麵包小店,隨機購買餡包调查,其中将不同五間店買到的兩款蜜汁叉燒包吞拿魚包切開作比拼,量度由麵包內側頂部至餡料面的高度,結果發現聖安娜兩款麵包的空心程度最嚴重,當中蜜汁叉燒包空心位置高度長達3厘米,而且在五個同款麵包中重量最輕;聖安娜另一款吞拿粟米蘑菇包,空心高度亦達2厘米。[1]

謠傳結業[编辑]

1997年11月24日下午,聖安娜餅店被謠傳員工收到解僱信,當日不用上班。結業的消息瞬間傳到香港不同角落,不少市民吸取「翡翠印花」(由八佰伴發出,倒閉後變成廢紙)的教訓,紛紛到聖安娜分店排隊擠兌餅卡,將餅卡全部拿來換餅。結果造成多間分店出現混亂場面,旺角餅店一名職員分餅時更體力不支暈倒,需送院處理。其後八佰伴國際飲食有限公司發聲明表示將更名為「香港飲食管理有限公司」,而市面傳出聖安娜餅店倒閉的消息實屬謠言。

參考文獻[编辑]

  1. ^ 6大連鎖麵包店逾半產品餡料不足 聖安娜空心包窿大過乒乓波. 蘋果日報. 2014-05-20 [2014-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2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