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米良-德拉科戈利亞的修道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米良尤索和苏索修道院
世界遗产
官方名稱San Millán Yuso and Suso Monasteries(英文)
Monastères de San Millán de Yuso et de Suso(法文)
位置 西班牙欧洲和北美地区
標準 (ii) (iv) (vi)
登录年份1997(第21屆會議

聖米良的尤索和苏索修道院(西班牙語:Monasterio de San Millán de la Cogolla)是西班牙的一處世界文化遺產[1],位於拉里奧哈自治區聖米良德拉科戈利亞。聖米良的尤索和苏索修道院包括兩座時代不同的修道院建築,且這兩座建築之間相距數百米。「苏索」是「上方」之意,「尤索」是「下方」之意。兩座修道院都是因紀念聖米良德而修建。苏索修道院建於10世紀。尤索修道院則建於1050年,後在16至18世紀期間重建。兩座修道院在1997年成為世界遺產。

参考文献[编辑]

  1. ^ San Millán Yuso and Suso Monasteries. UNESCO. [2014-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