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芬生鸚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聖文森鸚鵡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鹦形目 Psittaciformes
科: 金刚鹦鹉科 Psittacidae
属: 亚马逊鹦鹉属 Amazona
种:
聖文森鸚鵡 A. guildingii
二名法
Amazona guildingii
(Vigors, 1837)

聖文森鸚鵡Amazona guildingii)是一種大型及色彩鮮艷的鸚鵡,為島國聖文森的特有種也是國鳥,數量非常稀少。

特徵[编辑]

聖芬生鸚鵡長40厘米。牠們的頭部呈黃白色、藍色及綠色,上身綠銅色,腳灰色,眼睛紅色,雙翼及尾羽紫藍綠色。牠們有黃褐色及綠色的形態。[2]雌鳥及雄鳥相似。雛鳥的羽毛較淺色,瞳孔褐色。

分佈地[编辑]

聖芬生鸚鵡是加勒比海聖文森特上潮濕山區森林內的特有種。牠們主要吃果實堅果花朵種子。雌鳥一般每次會生1-2隻蛋。

保育狀況[编辑]

由於失去棲息地、數量稀有及有限的分佈地,加上被捕獵及天然災害,聖芬生鸚鵡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易危[1]牠們亦受到《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一及二的保護。

參考[编辑]

  1. ^ 1.0 1.1 BirdLife International. Amazona guildingii.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2009-06-01]. 
  2. ^ Species factsheet: Amazona guildingii. BirdLife International. 2008 [27 August 2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19). 

外部接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