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奥特加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肯尼·奥尔特加

肯尼·奥特加(1950年4月18日),全名肯尼思·约翰·奥特加美国导演制片人编舞,曾執導《歌舞青春3:毕业季》和已故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This Is It伦敦大型演唱会的舞蹈。

职业生涯[编辑]

奥特加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他的祖父母是西班牙人。1987年为电影Dirty Dancing编排了舞蹈,还为麦当娜Material Girl编排舞蹈。后他与迈克尔·杰克逊相识,并创造设计了1992—1993年的Dangerous World Tour、1996—1997的HIStory World Tour。除了舞蹈,奥尔特加还导演了歌舞青春1、歌舞青春2、歌舞青春3:毕业季。2009年5月,奥尔特加开始准备迈克尔·杰克逊预定在伦敦O2体育举行的50场演唱会,而该演唱会杰克逊猝死而取消,奥尔特加把杰克逊排练的录影拍成电影,命名为: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获奖[编辑]

他曾在2008年获新华社颁发的特别成就奖—杰出导演奖和2009年的全美拉丁裔独立制片的特别成就奖。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